2020年博罗新房交易267万㎡重点关注罗阳以及临莞区域

2020年博罗县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成交量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罗阳一直是博罗县房地产的主战场,各项指标均占整体的6成左右。另外石湾、龙溪因临莞的地理优势,在7.25东莞新限购政策助力下,亦有十分出彩的表现。
全年成交23474套跌8% 8/9/10月成交较高
据惠民之家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博罗县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3474套/267.43万㎡,由于供应的大幅下滑,导致成交量亦有所下降,同比下跌约8%、5%。
从月度成交情况分析,2020年博罗县新建商品住宅月均成交1956套。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博罗市场低迷;但下半年成交均在2000套以上,其中8月、9月、10月是成交较高的月份,这与7.25东莞限购新政后,东莞置业需求外溢有关。
图片
据了解,2020年博罗县新建商品住宅供应22200套/245.22万㎡,同比分别下跌约23%、26%。这集中在6月、8月、9月集中释放,与年中盘点、金九节点呼应,单月供应套数均3000+套。
罗阳成交量占整体近6成 临莞区域亦有看点
临莞优势从区域上也有所反映。2020年博罗县新建商品住宅交易主要集中在罗阳、石湾、龙溪、长宁。
其中罗阳的成交量最大,占整体的6成左右,TOP10项目占7席。
另外石湾、龙溪因临莞的地理优势,亦有十分出彩的表现:如龙溪恒大御府的成交量从套数、面积、金额都是排在前三的;石湾的美的旭辉天地、奥晨龙湾新城挤进十强榜单。
而长宁因有罗浮山做屏障,罗浮山·十里方圆的低层与高层累计成交亦相当可观。
图片
这与区域供应量的调整亦有着莫大的关系。2020年罗阳作为博罗供应大户,供应量占整体的63%,但同比仍下跌23%。另长宁、石湾、龙溪供应量的整体占比在10%-13%之间,其中长宁随着广汕铁路罗浮山站兑现日期渐近,在罗浮山秀丽风景的加持下,供应2955套,同比增长220%。
另成交十强榜单的项目,如新城香悦澜山、恒大御府、中洲半岛城邦、五矿哈施塔特均是2020年博罗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逾千的项目。
90-120㎡刚需户型是主力产品 占比超5成
刚需一直是博罗县新建商品住宅市场的主力。成交最多的面积段是90-120㎡,占全县成交约56%;其次是120-144㎡,占整体的26%。这与供应情况基本一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