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全域禁止!

今年春节,我市全域内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葛洋)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按照省相关要求,2021年春节期间,我市全域内仍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售。

自2016年1月22日起,我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多数市民已经习惯不放烟花爆竹过年。全域禁燃烟花爆竹后,污染源排放进一步减少,为我市空气质量提升贡献了力量。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保局获悉,去年1月至12月,我市全年PM10累计平均浓度76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5,同比下降15.6%;PM2.5累计平均浓度48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3,同比下降12.7%。

对于今年春节的禁燃规定,采访中,市民都表示支持与理解。在义乌商贸城,正在置办年货的市民马女士表示:“快过年了,买几盆鲜花回家装点一下阳台,这比烟花爆竹更环保不说,还能保留更长的时间,年味不会因不放鞭炮而变淡。”

在行业监管上,行政部门执法监督为禁燃提供保障。记者从湖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湖滨区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行动突出重点地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决杜绝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声明:本公号原创文章谢绝媒体转载。如经授权转载,请于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三门峡日报微信公众号(ID:smxrbweixin)”。

策划:焦森森 李海峰 责编:师宝华 徐伟

新闻热线0398—2981057

法律顾问:河南宇萃(三门峡)律师事务所

赵双良 胡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