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工作的鹤山乡亲|非必要,不返乡!

图片
致在外工作的鹤山乡亲一封信
各位在外工作的鹤山乡亲:
新春将至,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保护您和亲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建议您响应各地号召,就地过年,稳在当地,稳在岗位!虽忍受当下思乡分离之苦,却是为了更美好地相聚,更长久地相守,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比回家过年更重要,有老有少有家庭,没有安全等于零。可以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不要盲目返乡。
二、要返乡需担当。如您确需返乡,请主动提前告知村(居)委会并登记,返乡后要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备,核验健康码,出示行程卡。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乡的乡亲,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三、旅途中保健康。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要全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驾乘私家车,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要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
四、宅在家心情畅。返乡后非必要请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家乡一直与您深情相望,平安健康是最好的新年礼物!让我们携手并肩,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度新春佳节!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来源: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吕桢华
监制:吕悦怡
春节防疫指南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