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拟大幅增加天然气出口

【原标题】土库曼斯坦启动马莱伊气田压气站

土库曼斯坦当局拟大幅增加对他国的天然气供应。其中大部分天然气将出口到中国。

1月15日,土库曼斯坦列巴普州马莱伊气田新天然气压缩机站正式投入使用。该压气站年产能300亿立方米。土总统、议长、政府成员、相关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代表出席活动。

土国家元首在发言时指出,国家能源政策旨在全面改善石油天然气工业,使其在产能上融入全球能源系统。

中油国际土库曼斯坦公司总经理李书良表示,该压气站的启动将为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扩大出口到全球市场提供契机。

目前,中国是土库曼斯坦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数十亿立方米天然气通过“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天然气管道运至中国。马莱伊气田新压气站的启动将增加对华和其他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数量。>>>增加对华天然气出口!

来源:arzuw.news

编译:维卡

▪从阿拉木图到努尔苏丹:哈萨克斯坦防疫见闻

▪被困巴厘岛生活1年 这对阿拉木图夫妻过得怎么样?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责编:叶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