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整治:江孜交警扎实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秋冬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1月15日至17日,江孜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前往日喀则市昂仁县开展为期3天的酒(毒)驾违法整治异地查处工作。

工作中,为确保此次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工作顺利开展,组织民(辅)警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前往异地开展交叉执法的同志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异地交叉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圆满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在异地交叉执法检查行动中,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昂仁县县城唐东路、金塔路及513省道(原206县道)为重点路段,以22时至23时、凌晨2时至3时为重点时段,按照逢车必拦、逢疑必检的原则,对过往车辆牌证是否齐全、驾驶人准驾资质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执法民警统一着装、规范用语、文明执法,在开展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向驾乘人员大力宣传酒(毒)驾的危害性,并告诫驾乘人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在为期三天的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工作中,累计出动警力9人次,警车3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起,查处的违法行为,均移交至昂仁县交警大队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