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好战了,这份霸主地位路线图曝光,四大计划值得警惕

继特朗普主动公布印太战略计划后,美军又披露了维持"霸主地位"的路线图。
图片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军海军作战部长阐述了海军今后十年的军事计划---领航计划,其目的是为了让美国在海上对中俄保持极大的军事优势。
这份计划有这么四个看点。第一,为了避免在未来海洋冲突中,陷入慌乱,美军需要强化对海员的训练和教育,消除内部存在的一些偏见和极端主义思想。这一条显然是要提高美国海军的作战意志。
对特定战舰按时进行维护。以前由于维护保养工作做得太少,导致美国海军隔三差五的出事故。比如2017年6月17日,美国海军"菲兹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在日本与一艘菲律宾货轮相撞,7名美国海军士兵丧命。
同年8月,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撞上了一艘利比里亚邮轮,造成至少10名海员失踪、5人受伤。2019年2月,一艘美军导弹巡洋舰跟一艘补给舰在佛罗里达外海的海上演习中相撞。
图片
接二连三的事故让美军上下极为震怒,他们痛定思痛要消除这些事故,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提高军舰的维护水平。
强化网络、情报以及激光武器的反击能力,并发展有人和无人驾驶舰艇组成的大型混合舰队的能力。
鉴于中俄等国强的区域拒止/反介入能力,美国海军只能继续强化这些传统能力,并在这个基础上提升激光武器的打击能力。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整合,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的力量,然后联合军事盟友在海洋上一起应对中俄。
这一点也不难理解,纵观美军发动的每一次战争,都有各个军种的参与和盟友的参战。从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都是如此,可以说少了各军种配合和盟友的参与,美军的军事计划就无法完成,也无法凸显美军的军事优先地位。
图片
制定这样一个维护军事霸权的计划,是基于美国是一个海洋国家,毕竟美国的贸易、能源和通信系统都依赖于海洋。说白了,这份领航计划跟印太战略、重返亚太战略,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为了维护美国全球霸主地位制定的。
但要实现这个理想,就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当下,美国财政吃紧,还背负了20多万亿美元的外债。甚至连应对疫情,都要依靠印钞票来渡过难关。现在又要让美国拿出天文数字般的钱来打造新舰,升级武器,对于拜登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怎么看?三个简单看法吧!
毫无疑问,在未来将出现财政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美国必须分出轻重缓急。毕竟应对疫情,消除种族分歧,如何安置大量移民都需要大量美元,即便在财政宽裕的情况下,优先事项也是很重要、
将俄罗斯定义为美国最大的海洋威胁,这必将引发一轮新的军备竞赛。
当下,美国已经退出了中导条约,俄罗斯也宣布退出了《开放天空条约》,未来世界已经笼罩在核战阴影之下了。现在美国海军还要在海洋上搞霸权、搞冲突,显示自己的拳头硬、武力强,这必将引发对手的反感和反抗。
图片
穷兵黩武是一个国家衰落的预兆!
国虽大好战必亡!不得不说,美国在穷兵黩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这就是一种走下坡路的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