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的葡萄牙快速反应部队 核生化防护演习 模拟遭遇恐怖袭击

近日,部署在阿富汗的“坚决支持特派团”中的葡萄牙部队,进行了一次核、生物、化学和放射性物质(NBQR)防护演习。

这次演习将能够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参加演习的是部署在哈米德国际机场(Hamid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葡萄牙快速反应部队。

身穿全套防化服的葡萄牙士兵,将模拟受伤人员的假人抬上Max-pro防地雷反伏击车。该车由美国航星公司研制,葡萄牙陆军少量采购一批,装备驻阿富汗部队。

据称,这类防化演习是定期举行的,以保持部队预防相关恐怖袭击的能力。恐怖分子很可能使用核生化武器,对驻阿富汗北约基地进行袭击,需要各国部队之间具备协同防护能力。

对于普通部队而言,这样的演习只是例行公事。而对于防化部队来说,他们肩膀上的责任更重,不仅需要做好个人防护,还需要抢救受伤人员,并对被污染的现场和设备进行洗消。

葡萄牙防化部队不仅佩戴防毒面具,身上的还是全封闭的防化服,就连靴子外面还有橡胶鞋套。

恐怖袭击发生后,身穿全套防化服的葡萄牙士兵开始进入袭击现场,搜索是否有未爆弹药,并对现场受污染情况进行分析。

葡萄牙士兵使用的是HK G3步枪,口径7.62×51mm。现在葡萄牙陆军正在逐步换装SCAR-L步枪,口径5.56×45mm。注意右侧士兵背着一个长筒,里面放着标记杆。

对现场进行勘察后,防化兵会取出标记杆,固定在地面上,标记受污染区域,便于后续的清理工作。注意左侧士兵的腰部枪套中,装的是格洛克17FS手枪,就是葡萄牙陆军新一代手枪,用来取代之前的沃尔特P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