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给车烤烤火吧,结果……110、119都来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卢琼 记者 高达)日前,苏州市吴中区一货运司机一大早准备出车运输,由于天气寒冷,试了很多次车辆都无法启动。司机认为是车辆发动机油管被冻住了,竟突发奇想给发动机烤烤火。谁知,刚烤一会儿发动机上的油污就被点燃,引发大火点燃了车辆。
1月10日早上6点,吴中分局郭巷派出所接警称,郭巷金丝港路某快递公司苏州分公司有货车起火。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停在快递仓储区旁的一辆集装箱货车车头起火,车后面都是快递,火已被扑灭,无人受伤。
图片
△ 失火的货车
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在货车旁找到了司机蔡某。蔡某表示,早上准备出车运输快递,由于寒冷,试了很多次车辆都无法启动,认为是车辆发动机油管被冻住了,就拿来助燃物给发动机烤火“解冻”。谁知烤了没一会,发动机上的油污就被点燃,火一路蔓延到了驾驶室。幸亏119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才没有殃及后面集装箱内及车后的快递。
由于扑灭及时,损失不大,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