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在道里区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的倡议书

图片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2021年春节将至,借此机会,我们谨向您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并诚挚感谢您们对道里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致广大在道里区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的倡议书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加剧蔓延,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高峰,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也为了您们的健康,确保大家共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诚邀广大在道里区务工的外地朋友留在道里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以网上电话拜年、短信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温暖和祝福。非必要不离哈不返乡,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在途风险。请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和密闭的场所,少参加聚集、聚餐活动,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和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习惯。
二、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务工人员。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倡议道里区牵头推动的省百大项目及市重点产业项目企业对留哈过年的务工人员,请给予足够地关心关爱,使他们在哈度过一个暖心春节。如您单位在春节期间需坚持生产加班的,请切实维护好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道里区委、区政府始终陪伴在务工人员身边,如需要咨询有关政策,需要保障合法权益,需要就业创业服务,请您与我们联系。无论您有任何困难,我们始终都在。
三、推出“欢乐过大年”系列活动。为让留哈过年的道里区牵头推动的省百大项目及市重点产业项目外地务工人员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温暖,春节期间,将通过“送福袋”、“送欢乐”、“送现金”等方式,让您深入了解和体验道里区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共享我区精神文明创建和改革发展成果,让您感受出门在外,道里区也是您的家。
留哈过年送福袋。赠送新春福袋1份,福袋内包含熟食糖果一份、电影兑换劵3张、春联福字一套、慰问信1封。
留哈过年送欢乐。邀请员工领略中央大街百年风采和斯大林公园美轮美奂的艺术光影秀。道里区通过向企业购买服务方式,向务工人员免费赠送“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和“群力外滩雪人码头冰河狂欢游”门票,让大家体验人与冰雪融为一体的诗情画卷和独有的欧陆文化特色。
留哈过年送现金。对除夕到正月初六(2月11日至2月17日)在哈过年的外地员工给予500元/人消费券补贴(使用范围为道里区限额以上百货零售企业),让大家开心购物过春节。
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积极响应倡议,衷心祝愿广大务工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广大用人单位在新的一年中事业蒸蒸日上!
道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