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式远见:从归家到归心,共建美好城市品质生活

近日,据权威第三方调研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物业服务满意度行业均值为78.9分,行业标杆均值为88.3分。融创四川2020年的物业数据为新交付8个项目,7153户家庭,84828位业主,业主满意度97分,超行业标杆均值近10分。
如何能在快速更迭的消费时代持续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盛名之下,融创服务有着怎样的致胜秘诀?
答案是归心服务。
战略先行
用户思维打造美好社区,助力美好城市共建
战略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2020年,融创将企业定位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依托六大板块协同效应,通过产业引擎的打造、美好社区的营造,以及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三大途径,全面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共建。其中,把社区生活运营放到了集团品牌战略的位置上,这是远见,也是责任。
战略先行,融创亦深知企业规模和服务品质也需同步提升。
谈到企业规模的跨越,时间回溯到2020年11月19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服务”),股票代码 01516.HK,正式登陆香港主板。经过16年发展,融创服务集团已经是中国增长最快的大型物业管理服务商,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高品质综合物管服务商之一。
图片
融创服务上市
而在服务品质上,“社区生活运营”是融创社区运营板块中的重要内容,从土地甄选到产品塑造,最后通过不断的运营,构建持续生长的、健康智能的、赋能循环的社区生活运营。较之普通企业交付房子之后就结束的模式,参与到社区生活运营中的融创多了一份社会责任的同时更加能获得老百姓的信任。
归心社区
天府生活幸福感,交付即开启社区生活运营
社区是宏观社会的缩影。一个个的社区共同影响着城市生活,社区的美好和谐关乎一座城市的幸福感,致力于美好社区的营造是是融创作为城市共建者的远见,也是未来中国城市化进程当中必不可缺的一环。
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让国内居住需求也不断升级,除了传统的保洁、安保、绿化等基本需求,科技引进、社区文化、人文关怀也都是人们渴望获得的物业服务。从客户需求出发,归心成为了融创营造美好社区的关键词,归心是融创独有的高端生活价值体系,包含“归心社区”和“归心服务”。以引领、专注、生命力的理念,打造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社区。
随着融创在川项目交付,更多客户能感受到归心服务。据了解,融创四川截至12月10日为止业主总数达84828户,交付8大项目,一房一验共7153户,总交付面积达1067283.39平米,解决问题共148360个,业主满意度高达97分。
这一远超行业水准的数据,可以说明客户对于融创物业服务的认可。刚收房的融创玖樾臺业主任先生接受笔者采访表示:“融创的交付过程非常好,从预约时间、手续办理到一对一验房有秩序且贴心,而且收房一进小区整体的绿化景观就很干净漂亮”。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玖樾臺首开“零星交付一站式办理”先河,业主在本项目能完整办理交付手续,节省了业主交付时间,提升业主交付体验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玖樾台交付实景图
2020年7月25日-30日,水郡未来城一期也迎来了盛大交付,除了融创专业的交付流程,归心服务还体现在主动式服务。7月交付正值酷暑,融创服务为业主准备了冰凉又清爽的饮品与茶歇,去小区内验房的路上都有摆渡车接驳,且因收房业主比较多,现场还有美甲、按摩、擦鞋等服务,另外为小朋友还专门打造了儿童游玩区,缓解客户酷夏等待的焦躁情绪。
当然,交付只是一个开端,美好社区的运营是一条很长的路,物业服务还需融入到业主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融晴社和v+社群两大社群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归心秋里节、萤火少年社、七夕节、“超级小飞侠”等大型活动以外,各类体育、音乐、绘画等社团社群活动也异彩纷呈。
图片
图片
秋里节实景图
其中,V+社群作为融创四川 “社群2.0时代”的超级IP,从共融、共创、共生长三大层面,对应萤火少年社、文艺社、美食社、运动社、乐享社五大社群内核。串联起社区的每一个人,以社群拓宽社区的边界,建立没有陌生和守望相助的邻里文化,共筑每个人的“心安归处”。
图片
萤火少年社营地活动
践行公益
勇抗疫情,驰援乐山显大爱
面对百年一遇的疫情灾难,融创四川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响应,宣传“快、准、实”,凝聚防疫共识。疫情期间,城市公共服务在竭尽所能妥帖地保障每个市民的需求。融创服务的一线工作者坚守职责,维护了城市的正常运转。
图片
业主赠送锦旗
同时融创服务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8月中旬乐山发生特大汛情,在四川房地产业协会的倡议下,融创服务连夜驰援乐山,昼夜奋战将乐山莱茵水岸小区受灾淹没的2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积水全部排完,雷厉风行的速度、坚忍不拔的毅力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图片
救灾现场图
融创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融创服务通过至真至善的贴心服务,打造出一个个具有温度的社区,让邻居不再是陌生人,让城市拥有更多美好面。未来,融创四川还将持续致力于生活方式的引领与创新。理解四川、融入四川、真正站在用户思维上提升生活品质感和幸福感,助力川内城市更宜居、更健康、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