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第一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

1月13日上午,楚雄州第一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在州医院新区启动。

首届献血月活动由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献血办和州卫生健康委主办,州中心血站、州医院承办。活动以“医者仁心 热血传承”为主题,号召全州十县市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来,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活动拉开了帷幕。来自州医院、州中医院等州、市属卫生健康单位的医务工作者们冒着严寒,纷纷挽起衣袖,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曾在血液科工作的州医院中医风湿免疫科护士长李银说:“亲历过血液告急,也懂血液对生命来说有多珍贵,我建议大家只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都献出一份爱心。”州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万鹏坚持献血近20年,他说:“献血既能帮助到别人,对自己也有好处,如果我的血能够挽救一条生命,何乐而不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时值春节将至,天气寒冷,志愿者参与献血行动的次数和数量减少,导致州中心血站O型、A型血液库存告急,还需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长期以来,全州医务人员不仅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同时也是无偿献血队伍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务人员不但坚守在抗疫一线,而且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全州疫情期间临床用血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的意义,充分彰显了医务人员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涓涓热血,汇聚大爱。截至当天下午1时,先后有230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6万毫升。

来源:云南楚雄网 记者:王祖贤 林菲

责编:李佳怡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