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辽源市新兴街道温暖送上门

“您好,我是街道工作人员,请问您隔离期间在家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如果有不适或生活上的困难,一定及时和我们联系……”1月18日上午,在辽源市龙山区新兴街道,网格员王丽红亲切地向辖区群众进行叮嘱。

连日来,辽源市龙山区新兴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各社区检查返辽人员的隔离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慰问。

网格员们通过电话连线和微信视频等方式,详细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近期的生活状况,并告知他们,如果有需求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有任何困难社区和街道都会尽力提供帮助。与此同时,向群众讲解居家隔离防护知识,叮嘱他(她)们要理解和支持社区和网格员工作,保持良好心态,早日度过居家隔离期。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山区新兴街道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由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物业人员等每天更新省、市、区关于疫情的最新讯息,向居民传达防疫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底排查、消杀等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的安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跑腿代办贴心服务,通过电话、微信提供生活帮助,做到隔离病毒不隔温度、隔离不隔爱、彰显人情味,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隋二龙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