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双流这6个幸福美丽新村分房啦!

2020年底,
彭镇常存幸福美丽新村、
永安镇景山幸福美丽新村等
6个幸福美丽新村
迎来了分房的好消息,
村民们拿到美丽宜居的“小别墅”,
开启新农村新生活新气象~
新房分到手 村民忙装修
1月的双流丝毫不见冷清,灿烂的冬日阳光下,彭镇木樨社区常存幸福美丽新村内,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和喜悦之情。
图片
一栋栋红瓦黄墙的小洋楼拔地而起,村民们领到新房钥匙后,迫不及待开始了新居装修工作。
走进村民李华英5人户200m²的家中,工人们正在厨房内认真地贴着瓷砖,李华英则在一旁当起了“监工头”。
图片
图片
“这么巴适、宽敞的房子,我肯定要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一大家人开心地住在一起。”李华英说,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才有了现在的新生活新气象。
图片
在不远处,邻居蒋济的新居装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冰箱、坐便器等设施设备已安装到位。
图片
来到客厅内,蒋济正在与施工方协商吊顶安灯的相关事宜。
图片
“拿到新居后,我自己看了一个好日子就开始忙活装修新房子,这些客厅饭厅的吊顶风格都是自己设计的,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主,装得巴巴适适。”蒋济说,家具柜子床已经按尺寸定制好了,回来后就可以逐一摆放好,争取春节前搬进新居,欢欢喜喜过新年。
图片
“受疫情影响,新村建设进度滞后,我们采取了总平施工和新村交房同步推进,让村民早日搬进新居迎新年。”彭镇木樨社区党委书记白兰君说。
图片
据了解,
常存幸福美丽新村有3个聚居点,
共132栋425套房屋,安置1028人。
白兰君也表示,按照《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实行群众性庆祝庆典、坝坝宴等活动的不举办;以及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
图片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发挥老党员的作用来管理新村的绿化、公共设施的维护等,开展门前三包评选活动,通过社区志愿队伍开展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整体提升新村环境品质,让村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年底建成7个幸福美丽新村
“业兴、家富、人和、村美”,
是幸福美丽新村代名词。
图片
▲资料图
自2015年以来,双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紧紧围绕“小、组、微、生”要求,黄水镇云华新村、永安镇双坝村、黄水镇扯旗社区等21个幸福美丽新村已交房入住。
图片
▲资料图
2020年,永安镇景山村、梨园村、彭镇常存村、柑梓社区、黄龙溪镇响水村大拆、小拆,6个幸福美丽新村已建成
图片
▲资料图
目前,
黄龙溪镇大河村、黄龙溪镇川江村等
7个幸福美丽新村正在加紧建设,
预计2021年年底交房。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幸福美丽新村陆续建成投用,如今,双流幸福美丽新村村民正朝着“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新农村、新气象、新生活阔步向前。
图片
▲资料图
同时,双流将继续加强幸福美丽新村配套产业建设,以农民增收和农村条件改善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产村融合为抓手,将幸福美丽新村的定义和内涵不断扩展。通过新村综合体建设、已建聚居点环境整治、林盘院落改造升级、农业景观化打造等措施整体推进,利用旅游环线将整个乡村串联形成“聚落为景点、新村为景区”的乡村新景象,实现传统乡村向特色旅游乡村转变。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推动农产品批发市场功能提升,构建特色镇、川西林盘、精品民宿互为支撑的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形态。
图片
▲资料图
双流的幸福美丽新村
将会更加幸福美丽!
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