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的苏锡常公务员工资高吗?公积金和奖金有多少?

江苏省公务员工资待遇一直在全国排名前列,不说第一、第二,至少也是三甲的水平。而苏州、无锡和常州都在苏南富裕地区,收入自不用说,简单归结一个字就是:高!
具体有多高,在网上有很多版本都作了解释。结合小公本人了解的情况,大概是在这个水平:
图片
一、苏州
公务员收入与南京地区相当,属于江苏第一集团军。不分地区、级别平均下来普遍在20万+,算上公积金等收入,多半在25万以上,超过30万的比比皆是。其中,以乡镇为最,打卡收入普遍在22万以上,城区次之,最差的是市直,保底20万+。具体到公积金和年终绩效,前者大概在五六万之间,加上相当的年终绩效,基本可以确保科级以上超30万。
二、无锡
无锡比苏州和南京略差,严格意义上来说算是江苏的第二集团军。平均到手一般在15-18万之间,加上四五万的公积金以及年终绩效,全年全包一般在22-23万以上,少部分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区可能超过25万+。
图片
三、常州
常州和无锡一样都属于第二梯队,市区公务员到手大概在13万+,家上公积金、房补等全年综合收入20万上下。
四、其他地区
苏南地区,以南京为最,与省直相当,入职三年的小科员年综合收入平均有25万+。其他南通、扬州、泰州、镇江等地,年综合收入在18-25万之间,包括公积金和房补。苏北地区,包括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待遇基本差不多,每月打卡收入在六七千之间,算上公积金、房补、年终绩效等综合收入在13-17万之间。
具体可以参照以下两个表格,这是网上目前流传比较多的两个版本,准不准确不知道,有熟悉情况的可以留言讨论、纠正。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