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子因未参加女同事生日宴被开除,总经理:没去的都罚100元

文/海盗君(谢绝搬运)

标题:贵州男子因未参加女同事生日宴被开除,总经理:没去的都罚100元

同事过生日要不要参加,参加了要不要随礼,这是一个令很多普通上班族苦恼头痛的问题。贵州一男子因拒绝参加同事生日会被开除,这一事件被曝光之后也是引起网友热议。

贵州贵阳,一名男子因为没有去参加女同事生日会,先是被总经理罚款,最后又被直接开除。据悉,当天有同事过生日聚餐,小崔提前和同事表示家中有事(担心疫情)就不去了,得到了同事的谅解。

可是没想到,当晚总经理诸某就在群里表示“没参加生日宴的所有人都罚款100元”。

第二天下班开会(一整个白天小崔都没有说什么,算是默默认了),诸某就开始针对小崔,故意问他“罚款你接不接受”,小崔表示不接受。

诸某表示“不接受那就罚200”,小崔表示“为什么罚我钱,我家里有事,而且已经和当事人说过了”,这时诸某表示“顶嘴是吧,那就罚400”。

随后诸某表示:你被开除了。

咱们就来聊聊这个事情。

看到这个事情真的是令人非常无语,什么时候一个员工把自己卖给公司了吗?上班时间贡献给你也就罢了,下班时间还要陪你“卖笑”?真的以为自己开个公司,就能决定别人的生活,别人的“生死”吗?

在罚款的时候,故意那样问话,得了,运动员是你,裁判员也是你,你是老板,你说什么都对,你的话就是“圣旨”,行了吧?

事发后,这个总经理也是做出了“无语”回应,他表示“让员工参加同事生日会是企业文化”,参加生日会是企业文化?那如果公司有365个人,那岂不是天天都要参加同事的生日宴?自己爸妈生日和同事撞期的,是不是不能参加爸妈的,必须得参加同事的?

员工生日宴,公司为了笼络人心该付出的是公司,而不是其他员工,恐怕所谓的“企业文化”是为了白嫖“团建费”吧:让你们加深了感情,还让你们自己出了钱。

诸经理还表示“考虑到疫情就在员工家聚餐,当天参加的有9人”,就不要再狡辩了好嘛,真正考虑到疫情的人,根本就不会随意聚会。

诸经理还说“没有参加也没罚款,群里发是想起到警示作用(怕下次还会有人不参加?)”,发完再说这句话是啥意思?自己打自己脸?是先打一棍子再给一个甜枣,看看大家的忠心?是钓鱼执法?还是看事闹大了临时取消罚款?

诸经理还表示“小崔被辞退是因为工作态度有问题,之前就想辞退他”,之前想辞退那你就之前辞退啊,为什么等到现在?现在拿出来说是为了给自己现在的辞退找一个“合理”的理由吗?

可既然如此,你为什么又要加一句“当着全公司人的面和我吼”,来说明态度问题是这一次的,而且还是你不合理罚款在先,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的啊。

难道是怕小崔曝光自己违规多人聚餐,违反疫情规定?

诸经理还表示“目前已和律师沟通,将追究小崔(曝光此事)的法律责任”。看到这里,真的是不知道该如何吐槽了:诸经理,你真行!

诸经理,这一系列的后续,都是你的“不参加生日宴的所有人罚款100元”引起的,你才是后面一系列事件的导火索。

冒昧地猜测一句,这个过生日的人和诸经理什么关系?能到其家里过生日,不参加其生日宴(小崔怕AA时身上钱不够,这里可以玩味一下,我还以为是白吃不肯去呢,原来是自己付钱帮人过生日?)给其送祝福就得被罚款、被开除,怎么感觉像是诸经理故意为其撑腰出头的意思啊,怒发冲冠为红颜?

为了让员工有归属感,你应该每个人过生日都自掏腰包请他们吃饭啊。此外,强行非法辞退,别忘了支付该支付的赔偿款。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了解社会新鲜事,记得:点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