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出事代价高 赔钱处罚全不少

男子酒后骑电瓶车追尾汽车引发交通事故纠纷,交警现场调解时,男子竟“酒驾”对方事故车辆上演荒唐一幕,最终该男子被公安机关处罚。

2021年1月15日凌晨2时许,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二大队接到辖区交警三大队事故出警民警请求协助的电话。特巡警赶到游仙区芙蓉汉城外路段,找到交警了解得知:“范某酒后骑电瓶车追尾李先生驾驶的汽车,交警接警到现场处理的过程中,范某趁交警勘察现场之机,竟然开动李先生的汽车,在开出一段距离后被交警果断截停。因范某涉嫌’酒驾’,拒不配合交警的工作,故请求特巡警协助处理。”

特巡警严正告知范某:任何公民都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如果拒绝、阻碍公安民警正常执法,民警有权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力下,范某最终同意到医院抽血检查。

目前,范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并在交警的调解下,赔偿了李先生的车辆损失费。

文/图 邹夏天 杨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