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城区这座老桥今起封闭改造啦!来看绕行指南

[新闻页-台海网]

近日

服务了市民近40年的老桥

——龙岩中心城区黉门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今天开始,桥面道路进入封闭施工阶段,广大市民注意绕道通行(请看文末绕行指南)。

▲黉门桥

15日,记者来到黉门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河道内的施工便道已经建成,河道围堰工作进入扫尾阶段,正在搭建钢筋混凝土预制平台。

▲黉门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黉门桥为什么要改造?

黉门桥是连接南环路与溪南南路的重要通道,始建于1984年,1995年桥面拓宽至28.3米,因投用年代久远,目前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被列为D级危桥,另外车行道路面偏窄,已满足不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急需拆除重建。

为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现场踏勘,集中力量攻坚,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并将该项目列为中心城市应急性重点城建项目,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实施改造。

黉门桥如何改造?

新建桥梁设计安全等级为一级,桥面道路全长约120米,桥面宽38米(4.5米人行道+29米机动车道+4.5米人行道),双向八车道,桥梁最大跨径为20米;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原主桥拆除重建、前后连接道路改造、电力电缆排管工程、下穿栈桥、排水改造、绿化等。

▲黉门桥改造后效果图

黉门桥改造工程负责人戴世芳告诉记者:18日起对桥面道路进行封闭施工,春节前拆除旧桥,力争2021年雨季前完成桥梁主体施工。目前,布设在危桥上的自来水、燃气等管道迁移改造工程陆续进场施工。

黉门桥封闭后如何绕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黉门桥封闭施工期间,将采取疏导通行措施:滨江路及黉门桥东侧至万泉苑南门路段采用单向通行模式,其中滨江路为由北至南单向通行,黉门桥东侧至万泉苑南门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来看工作人员精心制作的

交通导航动图

就知道怎么走啦!

▲黉门桥封闭后交通导航图

来源:闽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