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丨这些未成年人遭受的伤害,家长们有必要看一看!

未成年人迈向成年人过渡时期,即青春发育时期,由于身体和心理发展特点,处于这个时期的未成年人知识、社会经验都不足,自我保护能力较弱,极易遭受来自多方面的伤害……
案例一丨图书馆内藏恶魔
李某,大专毕业后于兴仁某小学任教,并担任图书管理员。为人师表的李某不仅没能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反而将罪恶之手伸向未成年人。2014年4月和6月的这段时间,学生小凤到学校图书室借书时,被李永军多次用手抚摸胸部。2015年8月,同校的小航和小佳到学校图书室阅读时也遭遇同样情况。
后来孩子们勇敢告诉家长,家长立即报警并通知校方,随后李某被捕,因猥亵儿童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图片
图片
案例二丨校门口的“大哥们”
2013年4月到5月期间,贞丰县龙场中学的学生们每到放学时刻总是提心吊胆,因为一伙“大哥”最近常在校园周围游荡,伺机将落单的学生拉到偏僻处,以威胁、恐吓、搜身甚至殴打的方式实施抢劫。
2013年6月,该犯罪团伙落网。经查明该团伙分别作案几十起,其中罪犯帅某一人便作案四起。当具有大专文凭的帅某被问到作案动机时,他说:因为吸毒,便想搞点“快钱”,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学生便成为首选目标,往往受到威胁也不敢告诉家长和老师……
经审理,该团伙因犯抢劫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十年不等,而帅某本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图片
案例三丨QQ里只有陷阱没有爱
2018年9月的一天,十三岁的小琳正上着QQ,网络那头的“好友”陈某发来邀约,喊她出来一块儿唱歌喝酒,小琳应约前往。次日,陈某将小琳带至一宾馆内,以外出陪酒工资高为由,诱骗小琳跟随他到外地务工。当日,陈某伙同另外两人驾驶汽车将小琳带到江西省抚州市,联系“买家”后把小琳以8000元卖出,随后驾车返回。
经查明审理,陈某等人因犯拐卖儿童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图片
未成年人正处于成长不稳定阶段,同时也是可塑性极强的阶段,在此时期保护好、教育好未成年人十分关键。当未成年人遭到侵害时,一定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勇敢以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若沉默不语、屈服于恶势力,不仅增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会使更多人面临危险。
来源:海安监狱
审核:雷蕾 责任编辑:冯忠 潘跃华 本文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