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被拐卖了!”浙江公交司机报“假警”,结局出乎意料

“有小孩好像被拐卖了!”

2021年1月14日中午,日常繁忙的临海市公安局指挥大厅突然被一则特殊警情炸开了锅。报警人孙仁东打110报警说自己在开车时看到马路上一个小孩子被一辆大货车上下来的男子抱走了。

孙仁东是台州公交集团城际定制公交K512路的一名司机,像往常一样,当天他按既定路线行驶在椒江往临海头门港的路上。行经杜南大道左转滨海第三大道红绿灯前,他突然看见让他心悸的一幕。

“当时在等红绿灯,看到一辆小货车开过去,我跟在后面,看到有一个小孩一个人在机动车道走,这辆小货车突然在小孩面前停下来,就下车把小孩抱上了车。我觉得很可能是拐卖儿童的事情,心里大喊不好。”

孙仁东越想越不放心,他停下车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孙师傅还负责地和接警员说:“车子一闪而过,我没看清那辆货车的车牌,但行车记录仪上的监控视频应该有拍到,你们快查查看!”

辖区杜桥派出所民警接到处警指令后,第一时间联系公交集团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进行视频追踪,终于找到了那个开货车的男子。一番核实后才放下心来,所幸只是虚惊一场。

祝大哥就是孙师傅说的货车司机。当天中午祝大哥开车经过事发路段时,看到有个小朋友一个人在马路中间玩,十分危险。他赶紧降下车速,开到旁边时,竟发现这个孩子是自己熟人小单的孩子,孩子今年才2周岁多一点,于是祝大哥当即停车把小朋友抱上车并送回家。

那一头,小单家里正急得团团转。因为小单妻子中午忙着做饭,一个没留神,孩子一个人不知道跑哪儿玩去了,正没处寻急得想要报警呢!祝大哥就把孩子送回来了。见到孩子父母,祝大哥不忘叮咛:“3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大马路上多危险啊!孩子丢了,咱们钱赚越多也没用,是吧!”

搞清楚事情真相,处警民警感谢了热心的祝大哥,同时也联系了孙仁东,将情况和对方介绍清楚,消除了孙师傅的紧张。随后,民警向指挥中心反馈了处置情况,撤销了这起警情。

孙师傅的一通报警电话,让大家都白忙活了一整个中午,但是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所有的忙碌都是值得的。

虽然孙师傅报的这个警最后被证实并非真实,但是民警一点都没有追责的意思,相反临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还特地联系台州公交集团表扬了孙师傅。

“毕竟,事关孩子人身安全,宁可多一点谨慎也不可有一丝大意。”民警表示,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多管闲事”的孙师傅,才有了大家共同的平安。

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