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供情报,以色列发动了大规模的空袭,疑似炸伊朗核材料仓库

图片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上周以色列对叙利亚东部地区发动了大规模空袭,该地区有大量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民兵组织。
根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OHR)统计,这次空袭打击了18处军事设施,共造成57人丧生。其中,14人是叙利亚民兵,其他则是伊朗支持的各国战斗人员,主要来自伊拉克、阿富汗等国。
近年来,以色列不断对叙利亚东部地区发动空袭,原因是伊朗一直通过这一地区民兵组织,把大量武器输送给黎巴嫩真主党。而黎巴嫩真主党的控制区与以色列直接相邻,经常与以色列发生冲突。因此以色列十分痛恨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的行为,不断发动空袭打击伊朗的武器输送通道。
图片
不过,这一次以色列的空袭力度与之前相比有明显加强,并且是2013年以来对叙利亚发动的最大规模的空袭。以色列如此大动干戈,说明这一次空袭的目标似乎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一次空袭其实是以色列根据美国情报发动的。美国提供的情报显示,伊朗将一批用于核材料存放在叙利亚民兵组织的仓库当中。所以,这一次以色列发动空袭,实际上是为了炸毁伊朗存放核材料的仓库,给伊朗的核武器开发计划制造障碍。
如果这则消息属实,那么伊朗这一次的损失肯定是极其惨重。即使消息不属实,伊朗这一次也是损失了大量的人员和物资。本来这段时间伊朗和美国的关系就很紧张,以色列在这个时候突然给伊朗一记重击,很可能会导致伊朗发起猛烈的报复行动。
那么伊朗的报复行动将会如何展开呢?在以色列发动空袭之后,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伊朗已经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了沙赫德-136无人机。卫星图像显示,这款无人机已经部署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
图片
据称,沙赫德-136无人机是伊朗最新开发的一款无人机,它的航程可能达到2200公里。与一般的无人机不同,伊朗的大部分无人机属于“自杀式无人机”,在发现敌方目标之后,会直接飞向目标然后自爆。沙赫德-136可能也是一款自杀式无人机。
目前,胡塞武装已经基本控制了也门北部地区,该组织受到伊朗支持,与以色列、沙特等国一直存在矛盾。沙赫德-136无人机部署到这一地区后,以色列全境都将被其航程覆盖。将来,伊朗很可能会利用这款无人机对以色列展开报复行动。
那么以色列是否有能力防范沙赫德-136的袭击呢?凭以色列的军事水平,也许大部分袭击都可以防住。但是自杀式无人机的制造成本较低,如果密集出动,难免会有“漏网之鱼”。对以色列来说,伊朗的自杀式无人机很可能会成为继火箭弹之后的又一噩梦。(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