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没有坏人!”,广西灵山“百香果”女童今日上午遗体火化

极目新闻1月18日讯(记者刘孝斌)2018年10月4日12时许,广西钦州灵山县10岁女童小燕(化名)卖百香果回家途中,被同村29岁男子杨光毅强奸致死。小燕的遗体在殡仪馆存放两年多后,今日上午已火化。
图片
2018年10月4日12时许,被害人小燕卖完百香果后回家,走到竹丛时,杨光毅拦住小燕并将小燕抱上附近的灵山县伯劳镇平心村委会瘦沙岭,遭到杨光毅性侵,在使用极其残忍手段使小燕没有反应后,拿走了小燕的人民币32元。随后,杨光毅将小燕塞进蛇皮袋,通过滚、搬等方式将蛇皮袋带下瘦沙岭,浸入一水坑浸泡,后搬至附近的鱼尾岭一山坡处抛弃。杨光毅随后离开现场。2018年10月6日2时许,杨光毅在其父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小燕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图片
一审法院判处杨光毅死刑,二审法院改判为死缓。2020年5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广西高院二审终审的杨光毅强奸一案调卷审查。
2020年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再审的原审被告人杨光毅强奸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二审判决,改判杨光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图片
“今日上午11时许,外甥女小燕的遗体火化,不过还没安葬。天堂没有坏人,愿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小燕健康快乐。”今日下午,小燕的舅舅陈天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殡仪馆免除了遗体的保存费用。
今日下午,小燕的母亲陈礼言发朋友圈表示:“殡仪馆将之前的费用和这次火化的费用全免,小燕的后事已经安排好了,谢谢大家的关心与帮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