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三地全力抗疫 沈阳即将解封

  进入2021年,院线大片纷纷发力,抢夺观众关注度。但没有想到,最先火遍全网的,居然是一部3分钟的无人机拍摄短片——《宅光荣》。在这部由华润置地沈阳橡树湾二期6号楼业主拍摄的“中国式抗疫大片”里,186户业主隔窗“合拍”。在视频里,有人隔着窗户写下“沈阳加油”“中国加油”,有孩子在窗前露出笑脸,有人舞动标语和旗帜,有人热情挥手,一幕幕画面暖心极了。作为沈阳市本次疫情首批中风险社区之一,业主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并向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封闭期间留守园区,全力以赴守护家园的物业员工致以真挚的感谢。
图片
《宅光荣》,186户业主合拍的“中国式抗疫大片”
  辞旧迎新,本是阖家欢乐、走亲访友的最佳时节,但2020年12月下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起波澜,沈阳、大连、石家庄等地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多个地区调高疫情风险等级。在疫情出现后,华润置地党委迅速部署,要求全国各地配合紧密政府各级部门要求,严阵以待,做好网格化管理,五万余名员工与业主、租户、消费者一道,度过了一个个同心抗疫的难忘时刻,温暖了这个寒潮来袭、疫情再起的冬天。
 石家庄:闭店,没有任何犹豫
图片
闭店后石家庄万象城寂静无声
  当新年的钟声刚刚响起,石家庄却被按下“暂停键”,全面进入战时状态。1月9日,为响应河北省委下达“全市商超、商场、超市等暂停线下营业,全面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到社区和村庄”的要求,石家庄万象城发布闭店公告。
  由于疫情形势变化迅速,很多店铺撤场时并未做好善后准备:店铺电源是否处于安全关闭状态?提前储备食材如何处置安放?店铺内的绿植如何养护?……千头万绪,牵动着租户的心弦。在这种情况下,石家庄万象城急租户之所急,51名职工留守岗位,他们除了每日多频次消杀、检查出入口状况、保障锅炉运行等日常工作外,还肩负起租户拜托的大小事宜:检查斯米兰冰柜、照看养护隐食山房绿植,协助半天妖转移食材至低温冷库,帮助万象影城做好断水工作,配合Olé精品超市检查冷却塔运行状态……用超负荷的工作迎接疫情消散租户返场的那天到来。
图片
石家庄万象城留守员工检修设备
  “疫情叠加寒潮,这是万象城开业以来最‘冷清’的时候,却也是留守同事最忙碌的时候。”石家庄万象城管理中心物业负责人王保军介绍,目前石家庄万象城按日常运营标准进行管理,场内51名职工几乎承担起平日双倍的工作量,大家分成暖通、电气、内场秩序、消防、外围保安、车场保安、环境保洁等7个小组,24小时驻守,吃住都在项目上,确保疫情期间防疫安全及各项设备正常运转。
  “面对全体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闭店举措没有任何犹豫。”石家庄万象城店长彭凡表示,“有了去年抗疫的经验,闭店命令下达之前,后续应对预案已着手实施,防疫抗疫的同时积极为疫情过后快速复工复产做准备。”目前,万象城已通过官方推送为顾客整理提供了场内品牌线上购物的二维码渠道集合,满足消费者居家购物生活所需。同时积极利用自有线上资源帮助租户品牌宣传推广,利用“万象直播”“万象课堂”等线上渠道协助租户进行线上直播及商品售卖,并将在疫情结束后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经营租户提供专项扶持方案。
  沈阳:解封,迎接新生希望
图片
沈阳橡树湾二期解封后,居民走出家门庆祝
  1月15日下午4点,在经过24个日日夜夜、历经6次全员核酸检测后,沈阳市本次疫情首批中风险小区之一华润·橡树湾二期正式解封。3000多户居民,陆续走出家门。整个小区里唯一被单独封闭的6号楼门前,粉色的拱门上“加油沈阳、加油于洪、加油橡树湾”的字样格外醒目。
  对业主王成选和李美慧来说,这次隔离封闭的感受有些特别。“12月23日第一次被通知隔离时,心里很慌,也有一些焦虑。”夫妇两人回忆,内心的惶恐不仅来自对疫情风险的隐忧,更重要的是,身怀六甲的李美慧,离预产期只剩20多天。在隔离期限尚不确定的情况下,孕期检查怎么安排,生活物资如何保障,一旦发作该怎样迅速就医……这些问题都让即将为人父母的小两口感到焦灼。
  非常时期,橡树湾二期物业顶了上来。他们帮小两口联系了产检医院,叫来救护车,陪护就医;每次组织核酸检测,算好时间,快轮到时专人通知,让他们下楼就能够检查上,不必排队久等。至于他们担心的其他问题,也都一一迎刃而解——物业组织了党员先锋队,连同保洁、管家一道,每天对园区进行高密度的全面消杀;每天不仅上门收取垃圾,还承担整栋楼生活物资和快递配送工作,将生活必需品送到每家每户。业主们虽然隔离在家,但生活所需一样不落,有困难和疑问随时能得到响应。
图片
沈阳橡树湾二期解封后,居民走出家门庆祝
  在为期24天的封闭期内,沈阳橡树湾二期内103名物业员工全体坚守项目,没有回过一次家,在沈阳零下20度的寒冷天气中,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24天内,项目配合政府进行6次核酸检测,清理医疗垃圾12车;每日坚持全园区100%覆盖逐层逐户消杀4次,日均电话接听微信沟通1500余次;共帮收6号楼生活垃圾9000余次,帮助6号楼以及园区有特殊需求的业主配送生活物资、快递累计9800余件……
  华润置地物业人的坚守和付出,业主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解封后,王成选、李美慧夫妻俩顺利走出小区,住进了医院,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去医院待产前,小两口特意当面向物业人员表示感谢,“是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无畏不至的服务为我们走出困境保驾护航。”
  香港:坚守,静待疫后美好
图片
华润置地香港启德工地,疫情期间按计划持续施工
  “以前,没觉得深港有距离,一小时多就能从深圳到香港上班。现在,深港像两个世界那么遥远。庆幸是有公司和家里人的支持。”2020年2月8日,华润置地海外事业部员工牛勇刚度完蜜月返回香港复工,就按照当时香港政府要求进入隔离,他新婚的妻子则回到深圳。这一别,就是大半年。
  目前,华润置地在香港有5个项目需要跟进,其中启德项目、长沙湾项目都是香港政府的重点项目。牛勇承担着在置地总部和海外事业部之间上传下达的重要职责。与牛勇一样的家在内地的香港同事还有不少,在这一年,他们都不得不与家人暂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这些员工中,有人负责公司海外业务拓展,有人承担着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的职责,有人则需要张罗人员管理的事情。
  与牛勇同属于海外事业部韦少凡家在香港,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进出位于香港各区域的施工工地。他介绍,为了保障工期及员工安全,公司对总包单位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制定了总包负责工人申报及管理制度,公司管理人员负责统筹工人与政府公布的轨迹重叠排查,并聘请外部第三方EHS加强管理和保障工地的进度和工人的安全。香港启德和中环项目持续按规划时间节点施工,寿臣山项目即将完成审批进入施工,还有长沙湾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
图片
华润置地在港员工在项目与施工方交流
  “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在工地各类会议都会选择单独的货仓,做好清洁消毒,只安排必要人员参会。既要确保工程效率和质量,又要降低潜在的交叉感染的风险。”谈起这一年来的兼顾工作和疫情防控,韦少凡着实心得不少。
  2020年初至今,华润置地在港员工约有一半时间都处于特殊的工作状态中。但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保障工作实施推进:办公室负责保障场地清洁消毒,及时记录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汇报,为员工提供安全可靠的办公环境;业务部门在保证自身健康前提下,积极按流程申请到公司办公,确保需要当面沟通协调的工作能够高效完成。在这一年,牛勇和韦少凡们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那就是——非常时期争取条件,有条不紊把手上的事做好,静待雨过天晴,疫后重聚。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履行的责任担当……艰难时期,我们要坚定地听从党和政府的防疫指示,华润员工识大体、顾大局,自觉以平凡的坚守投身不平凡的战斗,用不同方式助力支持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如华润置地党委在《致华润家人的一封信》这样写道:春可盼,早日还。全体华润置地人将始终与业主、租户和消费者携手同行,共克时艰,静待疫情消散,共迎春暖花开。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