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伤人也要负法律责任?”是的!刑拘

配合警方依法执行职务
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可是
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
喝酒前我是属于世界的
喝完酒后世界是属于我的
视法律如儿戏
公然挑衅警察的权威
那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月14日上午,远在杭州的史女士打来电话咨询其弟弟史某醉酒后打伤警察的事情,得知弟弟已被刑拘,史女士惊讶不已:“醉酒伤人也要负法律责任?”
事情要从1月10日说起……当天晚上,温岭市公安局泽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名醉酒男子在足浴店闹事,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和店员发生口角,还将服务台的广告牌给砸了,民警当即上前劝阻,可男子不仅不听从规劝,反而与民警发生冲突。
期间男子史某对民警进行辱骂、推搡,更趁着酒劲狠狠撞击,将民警重摔在地。随后,史某被依法制服并传唤至派出所。酒醒后,史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表示因为喝醉酒失去了理智,一时冲动才犯了错。
图片
对于这种喝多了闹腾的情况,派出所民辅警早已见怪不怪。无独有偶,1月4日晚上,温岭市公安局横峰派出所民警在西洋村处置一起涉嫌殴打他人警情时,对现场犯罪嫌疑人伍某进行口头传唤,伍某不仅不配合前来处置的民警,且暴力反抗,阻碍民警正常执法,口中散发出浓重的酒气。反抗过程中,伍某趁民警不注意,用拳头攻击民警脸部,还将民警肩膀上的执法记录仪扯断扔地上。民警和辅警一起将其制服并传唤至派出所,等到酒醒后,伍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后悔不已。
两起警情发生后,温岭市公安局治安、督察部门开展立案侦查。经查,伍某、史某酒后袭警,其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目前,两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图 文丨陈淑倩
来源:台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