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造神”,还怪力乱神!民进党捧陈时中又出新花招

当“卫福部长”陈时中有危,绿媒就开始动起来,转移注意力,展开神救援。还是一样的“造神配方”——“顺时中”就对了!

过去两三天,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几次加开临时记者会,因为桃园某医院出现医护感染事件,原先一直否认有“群聚感染”的指挥中心,在出现第3名确诊者后,终于将该事件定调“院内群聚”,证实染疫医师休息室4处都有病毒,防疫破口可能已经出现。

而在台湾爆发医院群聚感染的同时,陈时中日前自曝曾在14日因发烧接受采检,结果是阴性;但根据指挥中心去年颁布的采检守则,接受采检者应“自主健康管理”,并于3日内避免出入公众场所。但陈时中本人,16日还是大喇喇出面召开记者会,引来外界质疑又在搞“双标”!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更发文痛批,陈时中不要在官威和“内宣”、“外宣”的颂声中,真的以为自己是神了!

不只陈时中以为自己是神,亲绿媒体也开始“怪力乱神”,要大家“顺时中”。

知名绿媒《自由时报》今日报道《神奇!寺庙2020祝福布条取下 “一切时中皆吉祥”字深印山壁》,说的是位于南投县草屯镇的台湾雷藏寺,2019底在大门口驳坎悬挂2020新年吉祥祝福语“一切时中皆吉祥”,没想到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陈时中作为疫情中心指挥官走进公众视野,并在民进党造势下“一炮而红”,深绿民众赞此祝福语是“超前预言”。日前,寺方取下这个布条,驳坎石壁上留下“一切时中皆吉祥”字样。

寺方表示,用科学角度看,因这条塑胶布条是白底黑色的字,黑色不透光且吸热,近1年的阳光照射,字体部分不透光就留下印子,且黑字吸光吸热后,植物青苔不会生长,黑字之外则长了青苔,因此字样看得更清楚。但绿媒称,这也冥冥中提醒大家要跟第一线防疫人员站在一起,共体时艰,防疫继续“顺时中”。

据了解,“一切时中皆吉祥”,取自佛教吉祥偈,原文为:“愿昼吉祥夜吉祥,昼夜六时恒吉祥,一切时中吉祥者,愿诸三宝哀摄受。”佛教徒常用“六时吉祥”作为祝福语。

这本是好的意涵,但民进党就是会“牵拖”,放任绿媒做文章,而且“双标无极限”。因为去年被关停的中天新闻台,2019年2月18日一则“异象?!三市长合体 天空出现‘凤凰展翅’云朵”的新闻,就被民进党当局以“制播新闻违反事实查证原则,致损害公共利益”加上“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处罚中天新闻罚了40万新台币。

“凤凰云”是怎么一回事?根据查证,该新闻时长1分40秒,其中引用民俗专家将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和时任高雄市长韩国瑜为“立委”选举共同造势形容为“北中南三大巨头合体”,并说“是否暗喻南台湾好兆头即将降临”,并说“凤凰云”因为三人显现“似乎早就可以看出端倪”。

讽刺的是,中天报“凤凰云”新闻被罚,但2017年9月8日三立新闻、民视新闻、《自由时报》等绿营媒体去做赖清德“真命天子火龙云”、“真龙天子出来扶摇直上”却没事。

绿色双标党,一点不意外。台湾网友痛批:“中天报个天象就关台了,三(立)民(视)自(由时报)真的很够力耶!”

绿媒就是善于将政治工作者神格化。有岛内民众看不下去,反讽,“我之前从我桌垫下面把一张放了10年的照片拿出来,猜猜怎样,桌垫竟然完美复制了一张一模一样的,非常特别。”

海峡导报记者@海峡派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