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站“霸道”被罚2000元

占道堆放的快递

快递车辆“霸占”道路,各种快件摆满路边……1月13日,包头市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昌福道与自由路交叉口一快递站点进行了处罚,罚款2000元。这是青山区对于快递业占道经营、影响市容、随便卸货开出的首张罚单。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2020年12月29日,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青山区主要城市内道路的各快递站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过集中约谈,并给各快递站点提出软隔离分拣快递等建议与意见。这些举措提前给快递站打了“预防针”,但依然有快递站占道分拣快递现象发生。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约谈之后,昌福道与自由路交叉口一家快递站点的工作人员,依然多次将大批快件摆放在便道和盲道上,并且经常有大型物流车辆占据道路装卸货物,不仅影响过往车辆和群众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同时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污染。

执法人员在前期对该快递站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将货物搬进店内清理,可后期检查中发现该站依然如故。执法人员根据《包头市城市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品或者搭建建筑物、构筑物。违反规定堆放物品的,由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

1月13日,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昌福道与自由路交叉口这家快递站点,实施了暂扣快递68件并依法处以2000元的处罚。

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一中队队长陈亮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对辖区内各快递站进行追踪管理,对占道经营的快递站从严处罚。希望广大物流经营者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不要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市容市貌。(赵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