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宾川】宾川两名男子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查你没商量!

连日来,宾川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精心组织,主动出击,成功破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系列案件。

森警大队民警根据走访线索摸排,对董某某位于大营镇下杨柳村与宾居镇乌龙坝、小龙潭交界处的守田房进行突击搜查,当场查获疑似豹猫毛皮1张、麂子毛皮1张、麂子蹄2只、麂子角2只及猎捕工具铁夹11个。

面对大量的事实及证据,董某某交待了其为满足口腹之欲,在守田房周围山上使用铁夹猎捕豹猫1只、麂子2只的违法事实。

在深入山区开展走访摸排中,森警大队民警发现平川镇东升村杨某校有非法猎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的重大作案嫌疑。经查,杨某校窜至东升村委会蔡家湾村附近放置铁夹猎捕野生动物,猎获白腹锦鸡1只,后将猎捕到的白腹锦鸡1只带回家中宰杀、食用,并在其家中查获白腹锦鸡死体1只、白腹锦鸡脚爪4只及猎捕工具铁夹6个。

目前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野生动物资源受国家法律保护,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必受法律严惩,革除陋习、拒食野味,从我做起。

图文/赵浩丹 龙浩江 董艳娟

编辑/王静红

责编/王静红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吴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