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封存!四川泸州查获38箱问题进口冷链食品

封面新闻记者 王正元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在检查洪洋农贸市场某冷链食品经营户时,发现多批未能提供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消杀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且该经营户未按《四川省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信息化追溯主体指南》,在“川冷链”上传冷链食品追溯数据,无法出示进货票据以及供货商资质,执法人员当场对10批次、38箱问题进口冷链食品实施封存。
图片
工作人员对问题进口冷链食品实施封存。
为有效防控和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泸州市多个部门筑牢入境、物流、市场、终端“四道防线”,对全市冷链食品供应链逐一排查,对经营问题冷链食品企图蒙混过关的商家“零容忍”。截至目前,泸州已对海关总署布控的6批采样进口货物,80个集装箱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泸州对风险级别较高的68艘船舶和1892个外贸集装箱外表面进行消毒,设置联合检查点10个,对冷链运输车辆的“三证一报告”和车辆消毒情况进行查验,已检查车辆184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