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版肉夹馍”被疯狂吐槽,你怎么看……

图片
1月13日,麦当劳宣布上线多款新品,包括陕西传统名吃肉夹馍。肉夹馍上线首日,有消费者发现其含肉量极低,和广告图片相比,实物中的肉量不仅远远低于广告宣传图片,且四周都是白饼,买家秀与卖家秀截然相反。
1月14日,事情进一步发酵,#麦当劳肉夹馍被爆肉量极少遭吐槽#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称,麦当劳的肉夹馍“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极强”,更有消费者认为,麦当劳根本不懂肉夹馍。
那么,麦当劳的肉夹馍在重庆销售如何?大家如何看待这款产品?重庆人能接受洋快餐的中国味吗?
对麦当劳的肉夹馍兴趣不大
图片
据官方介绍,麦当劳这款“金招牌肉夹馍”属于新年限定产品,只售卖24天,仅在早餐时段供应。面对舆论的质疑,麦当劳方面回应称,以实物为准,针对网友普遍反映的情况,需要一对一进行处理。
1月16日和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重庆中心城区多个麦当劳,发现目前肉夹馍中的肉量比此前有明显增长。但是,重庆人对于肉夹馍的喜爱程度,明显要低很多。
“就是看到了网上的吐槽,才特意过来尝一尝。”家住南坪工贸的陈家胥是重庆人,这个肉夹馍也是找了2天,才发现南坪西路的一家门店有销售。“之前万达的那家说没货了,然后找到这边才找到。”
对于味道上,陈家胥觉得没法和西安当地的正宗肉夹馍相比。“就是尝个新鲜,最主要的作用是拍照发朋友圈。因为这个价位,可选的太多了,性价比会下降。”
图片
记者通过某平台麦当劳外卖电话了解到,在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大学城青年广场店,肉夹馍是早餐系列,点外卖的话需要在清晨5点钟后。1月18日,记者早上9点钟收到了外卖送来的肉夹馍套餐,整个肉夹馍有大半个手掌那么大,肉馅很多。
和对肉夹馍不感兴趣形成对比的是,很多重庆人喜欢新出的重庆干碟风味调味料,这可是其他城市未遇到的情况。
“吃炸鸡蘸那个干辣椒,味道很好吃。就是只给一两包,太少了。”蒋缇是高校学生,她觉得,如果麦当劳能出一个重庆本土的小吃,那她可能愿意尝试。“我身边的朋友都对这个调味料很感兴趣,确实有点像吃火锅的干油碟,只是辣味上差太多了,再加点花生碎粒就更完美了。”
有人不看好洋快餐的中国味
采访过程中,很多消费者和记者提到了洋快餐的中国味。
在肯德基和麦当劳这样的西式快餐店里,中式快餐确实越来越多,卖粥、卖油条、卖米饭……都不是新鲜事儿了。
蒋缇随便举了个例子,就罗列出了一堆有中国味的洋快餐,“麦当劳之前推出过盐焗鸡翅、五色嫩鸡麦饭卷和五色至牛麦饭卷等,这些都是中国味道。”
“无论是麦当劳还是肯德基,他们选择的都是易于标准化操作的小吃。”在南湖路开小吃餐馆的陆先生觉得,中国烹饪技术和食材很复杂,用流水线制作中式快餐难度很高。
那么,麦当劳的肉夹馍会成为经典产品吗?
“我觉得有点难,可能会和其他的中国味产品一样。”记者在南坪商圈随机采访了23名消费者,大家都不看好洋快餐的中国味。
“性价比低,还有就是味道上。最多就是收割一波流量,然后就结束了。”有消费者表示,“也许就是昙花一现,你看麦当劳和肯德基的经典产品就是那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