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书法名家为花都区市民书写春联墨宝

图片
志愿者正在整理春联。
大洋网讯 前日上午,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广场上翰墨飘香,花都区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名书法家送春联进千家万户”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唱祖国》等精彩的歌舞表演烘托出新春佳节将至的喜庆气氛,来自省、市、区的100位书法名家,笔走龙蛇,一气呵成,为到场的居民书写春联。现场免费派送对联,街坊们凭号排队,叫号领取,每名街坊能免费领取2副对联。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花都区书法家协会负责人黄国强表示,花都区每年都有书法家送春联的活动,接下来还将到各个街镇分会场,开展超过20场的活动。
据悉,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花都区守正创新打造“文明实践活动胶囊”,“百名艺术家进实践中心”系列活动就是“文明实践活动胶囊”项目之一。“百名书法家送春联进千家万户”活动拉开了花都区“百名艺术家进实践中心”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文明实践活动胶囊”还策划开展了多个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其中,“花漾花都·百姓宣讲”活动用“小节目”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名师讲堂”项目主要传授自我科学成长、家庭教育等科学理念;“文化进万家”活动主要采用“五个一”(一节“理论宣讲”,一场“红色故事”,一场“文艺表演”,一次“文化巡展”,一次“图书下乡”)模式举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变成百姓生活的“生动体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花宣摄影报道)
*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网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