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示范基地】东丰县校外教育服务中心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显著。2020年我市6个集体、组织获得第五届吉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先进集体和教育示范基地荣誉。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氛围,从今天起推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事迹"专栏。

教育示范基地

东丰县校外教育服务中心

近年来,东丰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发展,在丰富未成年人业余生活,培育未成年人兴趣特长,提高未成年人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心利用双休日和寒暑假开设不同类型的免费专业兴趣特长班。2018年中心免费特长培训班首期开班,共开设了美术、书法、舞蹈、科普、演讲、跆拳道、乒乓球、器乐等培训项目23项50个班次。为给每一位学员提供发展的空间,每期培训都会有汇演和汇展,评选表彰优秀学员,为孩子们展示才艺、提高自信提供绚丽的舞台。2016年4月以来组织开展“乡村孩子进县城”活动,每期活动两天,中心组织一线教师志愿者队伍带领孩子们游览西城区,参观农民画馆,置身全民健身中心,去南照山俯瞰丰城全貌,到少年宫参加实践体验、看3D电影,亲自包饺子,观看丰城霓虹夜景等公益活动。中心体验场馆全部免费开放,主题活动免费参加,艺术特长免费培养。

这些公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受艺术教育,使青少年在中心愉悦身心、健康成长。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沐浴书香 诗化心灵”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激发未成年人读书兴趣,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

(来源 市文明办)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