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式出台一项新规,大批黑人在中国待不下去了,网友:明智!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很多外国人都会选择来到中国生活或者是工作,其中就包括了大批的黑人。但有人发现,近几年国内的黑人数量开始明显减少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我国正式出台了一项新规,打击三非人员,也就是非法入境、非法就业和居留的外国人。就这样,大批黑人在中国待不下去了。不过,相较于黑人的离开,我国不少网友却表示:政府的做法很明智,值得点赞!
图片
大批黑人选择来到中国的原因
据观察者网报道,其实在几十年前,国际上流行移民到欧美国家,因为那时候欧美的经济发达,而且公民待遇好,这也使得很多外国人挤破头皮都想混到绿卡和欧美国籍。但后期,中国实力逐渐增强,国际地位也大大提高,更关键的是,中国的居住环境相比欧美,更为安全稳定,因此大批黑人都会选择来到中国。
其次,这些来到中国定居的黑人,大部分都是来自一些贫穷的非洲地区。因为非洲不少地区有着大量的病毒,经济、医疗条件较为落后,所以当地人得不到健康保障。而中国就不同了,不但医疗有保障,而且季节分明,非常适宜生活。同时中国国内也有着大量的工作机会,黑人们来到这里后完全可以自给自足,过上有着稳定收入的日子。
图片
最后一点就是在中国,他们不会受到人种歧视的目光。在欧洲、美国这样的国家,白人对黑人永远存在一定的其实,就是因为在过去,黑人曾做过奴隶,所以白人认为他们天生就是下等人。所以黑人去到欧美国家,也得不到平等的人权和地位,还不如去到热情好客的中国。
图片
为保证国内秩序,采取打击三非行动
部分黑人来到中国后,会严格遵守我国法律,也会通过劳动力赚取生活来源,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国是非常欢迎的。但后期,我国逐渐发现,有少数黑人在国内有违法乱纪的行为,还不受警方管控,发生暴力袭击事件,给当地正常居民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为此,中国决定整顿这一现象,便开始对存在非法行为的外国人进行调查,但凡有违法行为的,都会被要求离开国内。在我国进行打击三非人员行动后,被驱境的黑人有的选择回到本土国家,有的则开始寻找下个安身的国家。
图片
当然,在打击三非人员的同时,我国也是非常欢迎合法定居在国内的外国人。很多黑人来到中国也是因为工作调动,他们中很多都是在各自领域中有所贡献的人才,所以对我国未来的发展也是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的。有的黑人长期在这里工作后,会扩大人脉圈,或者是结识异性,最终会在这里安家立业,有的还会修改国籍,选择成为中国公民。
图片
其实我国的情况,在别国也同样存在。就拿另一个亚洲国家日本而言,由于该国是亚洲四大发达国家之一,所以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去往国内发展。但时间一长,发现部分黑人给当地日本群众的生活造成了影响,还做了很多违法的事情破坏秩序。后来日本便开始加强了入境人员的审核要求,但凡满足要求的外国人才能够进入日本国内长期定居。
随着交通工具的普及,在国家之间往来成为了非常容易便捷的事情,但同时也给各国带去了一定的麻烦。为保证国内秩序,如今各国都开始重视入境人员的审查,杜绝怀有不法心思的人员进入。当然,这并不是带有歧视的行为,更多的是为了各国本身考虑,也是希望其他国家公民能够理解。
(来源: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