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全线顺利贯通

大洋网讯 记者从中铁大桥局最新获悉,1月17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稳稳地落在墩台上,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佛山市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全线提前1年顺利贯通。

据项目部副经理陈金良介绍,从2020年6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安全文明施工,克服了车流通行量大、周边厂房和住户集中、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种种困难,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2021年3月主桥通车、8月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乐龙路南坑跨线桥工程,北起龙江镇南坑村广州绕城高速以南,向南经南坑路、里海大涌、南新路,南止于龙江镇东头村里海立交以北,设计路线总长1.6Km,改造范围全长1.089Km,其中跨线桥长473.2m,总共由110片预制小箱梁、三块重达2000吨的钢箱梁组成。总投资逾1.2亿元。建设期限24个月。

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建设工程,项目地址位于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南坑村,是乐龙路与南坑路、南新路的重要节点。乐龙路作为顺德区重要纵向次干线道路,串联了广明高速和广州绕城高速等区域重要横向运输主通道及环镇南路、龙洲公路和顺番公路等多个区域内部多条横向主干路,在区域路网布局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工程完工后,对于完善路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周边土地开发利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潘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网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