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下来两名驾驶员,竟是……|酒驾醉驾整治

近日在灵武市

一男子酒后驾车

被交警检查时

却从驾驶室下来了两名驾驶员

……

1月11日凌晨1时许,灵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灵武市中兴街利民路路口对一辆宁A号牌小型汽车例行检查时,车窗飘出一股浓烈的酒气,且酒精检测仪报警闪烁,民警示意驾驶员姜某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正当民警对姜某展开询问时,此时驾驶室再次下来一名女子,该女子一下车就说:“车是我开的……”民警告知其全程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时,该女子还是一口咬定:“车是我开的!”被民警识破谎言后,该女子又说:“他没有喝酒!”随后开始了难过、假装晕倒等一系列的无理取闹……一个多小时的表演后,两人被带至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大队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女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主动指认姜某酒后驾车的事实。民警随后带姜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驾驶员姜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21.9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目前,姜某已被取保候审,待审核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追究刑事责任。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应该是每位驾驶员根植于心的安全理念。但是仍有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请大家算算法律账、经济账、职业账、家庭账,成本巨大、损失惨重、追悔莫及,怎么算都不划算!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找个代驾,平安回家!

宁夏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

拒绝酒驾 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