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警曝光2020年全区交通违法突出客货运企业|警示曝光

警示曝光

2020年,全区公安交管部门紧扣集中清缴报废机动车、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等“三大行动”主线,通过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规范通行秩序、广泛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了全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推动客货运企业和所属车辆驾驶员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倡导尊法守规明礼的文明交通行为,宁夏交警梳理了2020年全区交通违法突出的30家客货运输企业进行曝光。

经过统计分析发现:2020年全年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总量超过1000条的客货运输企业有4家,超过500条的有19家。其中,固原福康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市昊泰运输有限公司长期位居客运企业、货运企业交通违法总量“榜首”!吴忠市昊泰运输有限公司、宁夏鼎源盛达物流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底交通违法未处理总数超过600条。

在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总量最多的前30家客货运输企业中,车均违法量最高的前三家客运企业分别是:青铜峡市青运客运出租有限责任公司5.03%、中卫市香山出租汽车租赁有限公司4.04%、中卫市沙坡头出租汽车租赁有限公司3.92%,车均违法量最高的前三家货运企业分别是:宁夏博瑞物流有限公司5.74%、宁夏达运通运输有限公司5.36%、宁夏鼎源盛达物流有限公司4.80%。

隶属中卫市香山出租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宁ET2369、宁ET3022号车辆,全年交通违法条数均有15条,并列为全区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之最;隶属青铜峡市连枢运输有限公司的宁C33203号车辆,全年交通违法条数高达42条,为全区货运车辆交通违法之最。今年,宁夏交警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定期进行曝光,并会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督促整改,对违法突出车辆和驾驶员将停止其参加春运资格。

具体曝光名单如下

(请点击查看大图)

宁夏交警提醒

运输企业作为道路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应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督促车辆驾驶人、管理人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小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