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平均气温-15.0℃,本周气温高于常年同期

1月18日又是新一周的开始,长春市气温非常低,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8.6℃,不过,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省的气温还将有所回升,周内平均气温比常年明显偏高。
据悉,刚刚过去的上一周,吉林省气温稍高。全省平均气温-15.0℃,比常年高1.3℃。各地区比常年高0.2℃~3.0℃。
图片
同时,上周降水明显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4.3毫米,比常年多291% 。其中白城比常年多700%,其他地区比常年多182%~518%。
图片
气象专家表示,本周(1 月 18-24 日)全省平均气温-11.0℃左右,比常年明显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8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多。
其中,1月18日,我省中东部有阵雪;19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20-21日,我省东部有中雪,中部有小雪,西部有阵雪。此外,20日,我省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针对本周的天气情况,气象部门建议,本周降雪天气多,特别是中东部地区降雪稍大,将出现冰雪路面,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应及时清除积雪,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降低降雪对交通的影响;同时提醒司机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建议各地应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此外,本周气温变幅较大,城乡居民应注意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各类疾病。
1月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18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11℃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8~-15℃。18日夜间,辽源地区最低气温为-28℃左右,其他地区-27~-22℃。
1月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长春、四平、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20日白天,长春地区最高气温为 0℃,其他大部分地区-5~-1℃,20日夜间,白城地区最低气温为 -17℃,其他大部分地区-14~-1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