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无死角

大喇叭天天响 宣传车满村转 宣传条幅随处见——鸡东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无死角
图片
图为:广播员口播疫情防控规定。
“各位村民注意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没啥事儿就待在家里别出来了。更不能聚在一起打麻将、玩扑克。红事儿要推迟,白事儿要从简……”1月18日上午,记者戴着口罩通过严格的扫码、测温、登记后,进入鸡东县哈达镇程家村。一进村,就听到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的声音。
程家村党支部书记韩宝健告诉记者,眼下,他们村是大喇叭一直响,宣传车满村转,条幅、宣传单、微信群等能用上的宣传手段都用上,全村家家都知道疫情防控,人人都了解防控知识。
在程家村村委会门前,记者遇到村民黄恩慧,聊起是否了解疫情防控的事儿。他说:“现在村里大喇叭天天连续播放,宣传条幅随处能看到,微信群还不停转发,哪还有人会不知道。现在我们都猫在家里,没事儿就尽量不外出,就是出来也都戴好口罩。”
图片
图为:宣传车在村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随后,记者来到平阳镇平阳村。街上一辆红色的宣传车迎面驶来,车顶的喇叭正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村委会房后的大喇叭也在播放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平阳村党支部书记韦春林告诉记者,他们村的大喇叭每天早上8点开播,一直播到晚上5点。一旦有紧急通知,晚上七八点也进行加播。播放的内容有县里、镇里的通知,也县委宣传部录制好的防控规定和农民喜闻乐见的“三句半”防控知识宣传。接地气的宣传形式,不留死角的宣传力度,让农民更加清楚地知道防控规定和防疫知识,增强了农民的防控意识。现在全村农民不仅做到不随意外出,不聚集。就是谁家有返乡人员、谁家来了外人,他们也会第一时间汇报。
平阳镇平阳村村民姜桥告诉记者,现在疫情防控村里天天播、处处见、时时讲,大家都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谁都不敢随意外出,更不敢聚集。
据鸡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晓萍介绍,近期,鸡东县针对农村疫情防控,编制了宣传条幅共计500余条,标语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他们充分利用城乡宣传车、农村大喇叭、超市音响等载体,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眼下,全县123个村,村村响起大喇叭。出动流动宣传车150余台,做到宣传防控无死角。他们还打造了30余期“刘村长”系列短视频,受到群众广泛关注,点击量已达到7万余人次。
(记者 王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