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图片
“近期有没有到外地去?”
“有没有接触过什么外来人?”
“体温正常!请注意行车安全!”
这是近期辉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最常说的话。
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在路口、小区、街道、乡村为外地返乡人员测体温、做核酸。
街道社区里,网格员和楼长每天都很忙碌,登记人员信息,了解走访轨迹,记录每天体温情况……
图片
辉南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动党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认真做好扫码、测温和登记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全县人民守好健康关口。与此同时,克服麻痹思想,不存侥幸心理,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的排查、劝返和隔离工作,管住守好入口关,坚决防止中高风险区人员无管控流入。充分做好各筛查执勤卡点执勤人员的防控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各乡镇在做好广大群众的引导工作的同时,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扎实做好人员排查、隔离和健康随访,确保标准不降低,压力传导到基层;运用多种手段做好乡镇村屯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兜清存量、控制增量,织密防控网、安全网。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辉南发布、融媒体中心主动与指挥部对接,及时发布各类权威信息,第一时间播发疫情防控动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
将排查域外来辉南人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好各项关键排查节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建立起部门间的无缝对接,确保落实到位。
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充足,根据使用情况随时调拨、随时补充。发挥乡镇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做到及时调取、上报人员流动信息,确保不发生遗漏。
图片
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按照属地原则,落实好责任,通过部门联合的方式完善健康随访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落实。
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对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的行为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以铁的手腕保障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引发次生问题。
图片
重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农村小卖店、小饭店、小农资店等人员聚集地点的管控力度,有效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好宗教场所管控,将工作不断向村屯延伸,严防人员聚集。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图片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