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检讯丨三分钟速览检察动态

近日,铁岭市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针对监外执行和判处实刑未交付执行等“特殊人群”,开展为期33天的专项检察活动,力争彻底查清当地“特殊人群”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社会危害性,以及管控缺失环节、存在责任的单位部门,并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为即将到来的全省、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环境。

近日,沈阳市苏家屯区检察院依法对20年前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姚某某批准逮捕。2000年2月某夜,姚某某持刀抢劫,造成出租车司机张某某身体多处刀伤,最后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姚某某又于2008年犯交通肇事罪,属《刑法》规定的“在追诉期限以内又犯罪的,前罪追诉的期限从犯后罪之日起计算”的情形。

近日,沈阳市皇姑区检察院成功为一位律师办理了异地阅卷。面对疫情,该院坚持将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同步抓紧抓实,加强网上预约、异地阅卷工作,指派专人指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办理阅卷申请。2020年12月23日至今,共办理网上阅卷28次,其中异地阅卷19次。

近日,抚顺县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对张某某涉嫌滥伐林木案、林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拟不起诉进行公开听证。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值班律师及侦查机关代表受邀出席。会上,检察机关、侦查机关、律师分别对案件情况予以说明,两名嫌疑人均表示真诚悔罪并自愿认罪认罚。最终,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近日,开原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常见形式、特点及防范措施等,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提醒群众遇到疑似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

(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来源:铁岭市检察院

沈阳市苏家屯区检察院

沈阳市皇姑区检察院

抚顺县检察院

开原市检察院

编辑:李飞审核:王忠贤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