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帅!丽江女教师带领学生做《精忠报国》室内课间操

特别关注

1

丽江火车站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近日,不少高校开始分批次错峰放假,记者来到丽江火车站,看到很多大学生们提着行李箱纷纷前往进站,丽江火车站迎来了学生客流高峰。(记者:曹金莲 李俊佑)

2

3

预计本周后期我市将转为晴好天气

据目前掌握的气象信息分析,预计本周一及周四我市仍将有低温雨雪天气,其余时段以多云或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测如下:

今天白天:全市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高海拔地区有降雪;

19~20日:全市大部多云间晴,有局地性阵雨,气温略回升;

21日:全市大部多云间阴有阵雨,中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日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6℃;

22~23日:全市大部多云转晴,大部地区夜间到凌晨有霜或结冰;

24~27日:全市大部晴或少云,中高海拔地区有霜或结冰。(来源:丽江市气象台)

省内关注

1

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即将完成

种植在大理洱海生态廊道的千鸟花、瓜叶菊、荷兰菊、石竹、羽衣甘蓝等花卉艳丽绽放,虽值冬季却带来了春的气息。目前,洱海生态廊道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前期试运行开放的12公里已成为一道靓丽景观,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云南网)

2

云南会泽:白腹锦鸡翩翩起舞美得像画

今年越冬以来,云南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白腹锦鸡数量在大幅增加。工作人员介绍,白腹锦鸡是国家II 级重点保护鸟类,随着保护力度加大,目前保护区内总数达500余只。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了白腹锦鸡翩翩起舞的美丽画面。(来源:人民日报)

社会关注

1

大头娃娃事件公安已立案侦查

今天,福建漳州市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欧艾抑菌霜”事件调查处置进展情况的最新通报:根据目前产品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相关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卫健部门依法吊销涉案企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涉案企业营业执照。漳州市将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来源:央视新闻)

检测机构谎报结果,河北隆尧县发现3例阳性

1月17日邢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宣传部长戎阳介绍,在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隆尧县检验工作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承担。14日,该公司向卫健部门谎报结果全部阴性。16日上午又报告有阳性样本。邢台市紧急安排全市各县区对第三方检验机构结果进行全方位核查。

隆尧县县长王银明说,隆尧县在得到反馈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涉及的10名人员进行重新采样,并立即对烟草公司家属院进行封控管理。同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截至17日11时,共发现3名阳性,其中2例普通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结果,已对所有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从18日开始,隆尧县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公安机关已对该机构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来源:新华视点)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