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往返丽江要核酸检测吗?这些疑问,答案在这里!

针对近期防疫形势的变化,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疫情工作的防控通告,其中涉及到部分游客进入丽江的政策变化。
图片
近期,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针对部分群众游客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快跟小云一起看看
问:进入丽江,“通信行程卡” “云南健康码”二者缺一不可吗?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怎么办?
答:是的,缺一不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到“无健康码核查登记处”,由工作人员代为操作办理或核查登记相关信息后,发放通行证的方式办理。
问:省内往返丽,是否需要核酸检测结果,报备流程怎么操作?
答:省内返丽人员不用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只需凭“云南健康码” “通信行程卡”绿码即可通行。所有返丽人员需提前三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可致电(村)社区说明从哪返丽、返丽具体时间等。
问:丽江市民春节还能外出前往省外各大城市吗?
答:能。但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旅途中感染病毒的风险,我们倡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如确需前往,请做好自我防护并遵守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问:倡议取消聚集性聚餐等活动,餐厅、农家乐会不会关门?
答:不会。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建议大家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问:如果从中风险地区来丽,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
答: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丽人员,将严格采取“1+7+7”管理措施〔入丽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集中隔离后立即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继续居家医学观察 7 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在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7天),进行规范的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结束后,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问:核酸检测结果要纸质结果还是电子版的也可以?
答:纸质版和电子版都可以。
问:从全国哪些地方来丽,需要隔离观察?
答: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丽人员需隔离观察。
问:开放式游泳场所、健身房、KTV、电影院等会不会关闭?
答:不会关闭。KTV、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将继续按照75%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正常接待客人,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其他聚集性场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两扫一测”、消毒通风等,正常接待。
问:很多人不了解中、低风险地区的区别,去哪里查询级别?
答:“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均可查询。
问:请公布可以直接询问相关情况的电话号码。
答:咨询电话:
丽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122207
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106076
玉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177511
永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6521099
华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6129961
宁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528636
(内容来源: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丽江热线)
【END】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部手机游云南 现已入驻
| 微博 | 微视 | 腾讯新闻 | 抖音
|今日头条(@游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