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加班办案一周多没回家,派出所副所长晕倒在岗位上

扬子晚报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邮公宣 记者 陈咏)“嫌疑人交代清楚了吗?”15日深夜,高邮高新区医院急救室病床上,刚刚苏醒的高邮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副所长程书斋,问身边的同事。此前,程书斋在单位值班加班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累倒的程书斋

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正在单位办案区审查嫌疑人的程书斋,出现了头昏、胸闷、气短、冒冷汗的症状。同事扶他到食堂休息时,老程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医抢救。同事说,他已经连续加班一个多星期没回家了。

“去年,书斋就因为心脏不适住了9天院,医生说他心颤,心脏中一根血管堵塞程度达到了68%,建议进行支架手术。同事们都劝他多休息,可他放不下手里的案件。”菱塘派出所所长张杰介绍,程书斋是所里的“拼命三郎”,值班处警、纠纷调解、案件研判,还有抓捕、审查、送押等等,样样都是一把好手。这次为了一个案件连续加班熬夜,硬是把自己给累倒了。

在医院挂了一夜的水后,程书斋收到医生开好的速效救心丸,16号一大早又回到了所里,继续办理案件。他说,自己的老家在河北,受疫情影响,很多战友都坚守在抗疫一线,多少天没有休息了。跟老家的战友比起来,自己的一点小病小痛不算什么。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