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庹继光疑跳楼身亡,曾公开举报遭遇“暴力拆迁”

1月18日,网传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庹继光今早在学校田家炳大楼跳楼疑自杀身亡,四川师范大学校方工作人员确认其已身亡。网络信息显示,庹继光曾在网络举报遭遇“暴力拆迁”和官员“滥用职权”,其死因是否与这起事件有关,校方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网传庹继光的一份《某官员滥用职权、暴力拆除公民合法财产》的举报信中,从2011年起,他们家位于成华区青龙场、万年场的两套住宅遭遇“模拟搬迁”,在拆迁过程中,拆迁人员先后采取多种方式让他们与之签约,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最终他们的两套住房被“暴力拆除”。

信中还介绍,他们家位于青龙场、万年场的两套住房,都是他和妻子李缨(原也系大学在职教师)夫妻合法购买的产权房,其中位于西南石油大学青龙校区的住房系李在婚前购买所在工作单位的房改房、万年场住房系庹继光婚前购买商品房,两处房屋均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取得房产证,属于家庭的合法房产。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和传播系教授展江在2020年10月发布此举报信时评论,“认识庹继光教授多年,他本人还是律师,兼有新闻和法律双重背景就,相信他反映的问题能够引发当地有关方面的调查。”当时庹继光则用“良知学人马知远”的微博账号也予以了回应。

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校方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警方仍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