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新增7例新冠确诊病例,1例本土6例输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台湾新增7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本土新增病例,其余6例均为境外输入,分别自美国、英国、菲律宾及缅甸。

【资料图:陈时中】

据台当局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介绍,3例美国输入确诊病例为一家人。分别为一名40多岁女性及其子女。他们与1月4日一同返台,均持有登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进行居家隔离。其中子女二人迄今无症状,母亲则于1月10日出现咳嗽、全身倦怠症状,14日出现发烧,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并对3人进行采检,均于18日确诊。因这3名确诊病例检疫期间未与他人接触,且就医时接触的相关人员均有适当防护,无密切接触者。

【桃园机场返台旅客】

英国输入病例为瑞典籍50多岁男性,在台湾工作,2020年12月3日赴英国公干,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登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至集中检疫所检疫;1月4日接受“英国项目”采检,结果为阴性;该确诊病例曾于1月9日出现头痛症状,1月16日接受检疫期满前检测,于18日确诊。该确诊病例检疫期间未与他人接触,故无密切接触者。

【返台旅客进行检疫】

菲律宾输入病例为10多岁女性,2020年12月31日抵台就学,持有登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至集中检疫所检疫,迄今无症状。该确诊病例于今年1月15日搭乘专车至医院自费采检,于18日确诊。当地卫生单位已掌握该确诊病例同车接触者共6人,其中5人列居家隔离,余1人为专车司机,因有适当防护,列自主健康管理。

缅甸输入病例为40多岁船员,2020年12月27日抵台工作,持有登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入住防疫旅宿进行居家隔离,迄今无症状。该确诊病例今年1月14日自主健康管理期满后进行自费采检,于18日确诊。因该确诊病例居家检疫及自主检康管理期间未与他人接触,且就医时接触之相关人员均有适当防护,无密切接触者。

(编辑: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