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集团鼓励外省员工留花园过年,可额外享受这些福利

花园集团

鼓励外省员工留花园过年

“既有政府的鼓励政策,也有集团的关爱关怀,决定春节就留在花园村过年了,这不仅可以为企业赶订单抓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而且也可以减少回乡过年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1月18日下午,来自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浙江花园铜业有限公司宽带车间操作工封培和说,许多同事也和他一样,选择特殊年份里留在第二故乡过个特殊的春节。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陆续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了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各级党委政府都出台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同时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理力度,外来务工者春节返乡路会更加艰难,同时由于疫情复杂多变,节后返厂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加大。

为了让外省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花园集团在此前倡议外省员工留在花园村过年并不出浙江省的基础上,近日又出台《2021年春节外省员工留花园过年的鼓励政策》。“外省员工在花园村(包括在东阳市范围)过年的,除按规定享受东阳市有关鼓励政策外,花园集团将额外奖励每人1000元春节期间正常上班的,还可根据集团规定享受加班工资等,并安排食堂免费就餐以及节后补休。”花园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道。

花园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拥有5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涉及生物与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红木家具与木制品、新建材与建筑、教育卫生与旅游文化等五大产业,吸引全国各地人员在花园上班就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各自岗位默默作贡献。相关政策出台后,许多外省员工都积极相应,表示疫情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即便春节回家过年,也不一定能聚亲访友,还不如留在原地过春节,不给国家和家乡添堵了。

不仅如此,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花园村也针对持东阳以外身份证人员,推出春节单人套票、情侣畅游套票、合家欢套票等超值福利套票,让留在花园过年的省外员工有更丰富的春节新体验。与此同时,花园村还专门召开村两委会议,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特别是加强境外以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监测,做到严把人员安全关,以谨防春节外地人员返乡返村而带来疫情输入。

通讯员:王江红

本文编辑 杨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