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爆冷出局!张本智和为惨败找借口:不能大喊大叫太压抑

近日,在全日乒乓球锦标赛中,日本男乒头号选手张本智和1-4不敌及川瑞基,止步8强!对于张本智和来说,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打击。在去年的全日锦标赛中,张本智和就以3-4不敌宇田幸矢,在决赛中痛失冠军。这一次,张本智和更是止步8强,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

而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张本智和在赛后为自己的输球找了原因,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他在比赛中无法大喊大叫,这让他在比赛中感到比较拘束,无法发挥自己的风格,所以才最终输掉比赛。张本智和赛后表示:“这之前比赛的时候被裁判警告了,尽管今天与川瑞基的比赛想要控制一下,可这并不是我的比赛风格,当变得压抑的时候就失去了气势,不知道该怎么办。”

从输给及川瑞基的那场比赛来看,的确无法进行叫喊的张本智和,整个人显得有些有气无力,情绪非常低落。这和张本智和自己的风格有关,张本智和打球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在赢分之后喜欢大喊大叫为自己加油鼓劲。有些时候,当张本连续得分而且叫喊声如此响亮的情况下,很容易对对手的心理造成压力,从而让张本获得利好。

而早前,全日锦标赛赛会规定,禁止球员在赛场上发出大的声响,尤其不要发出很大的声音,这是目前形势下的一个特殊举措。对于这个举措,张本智和虽然表示会遵守赛事规定和礼仪,但从言语中还是能看到张本智和的不满情绪。

最后,张本智和还谈论了关于奥运会的话题,张本表示自己肯定是希望打东京奥运会,不过要看比赛是否能够举办。如果不能举办的话,他就会全力以赴备战巴黎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