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联动】冰融!触发自动排水泵 管裂!多方紧急排查协调除患

地下通道突然喷涌水流,淹至快速路行车道上,道路湿滑影响出行安全。这一幕被正在巡查的城管网格员发现上报,太原城管指挥中心应急协调供水和道路建设单位,排查抢修消除隐患。
图片
《太原日报》《太原晚报》予以关注报道
图片
网格巡查发现
1月15日下午1时许,正在晋源区赤桥片区巡查的城管网格员,行至晋阳大道赤桥地下通道路段,发现从挡墙管道处不断喷涌水流,将快速路行车道低洼地段淹没,迅速对现场信息采集拍照定位,上传至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图片
图片
应急协调处置
太原城管指挥中心派出督查员,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协调,进一步调查跑水原因。经勘查,从通道挡墙管道涌出的水流,不冒热气没有异味,基本排除热力、污水管道运行故障。于是,将继续排查的方向,投向附近的供水管道,马上协调市供水集团到场处置险情。供水抢险人员核实,在通道挡墙外的绿化带下方,确有一条供水主管道从周边经过,但运行压力正常未渗漏,对现场水质提取化验,不含有自来水余氯成分,推断跑水并非来自供水管道。
图片
一番查找,三种水源全部排除,跑水症结究竟出自哪里?太原城管指挥中心展开继续协调,联系道路建设方市住建局核实调查,找来施工管护单位中铁十二局工作人员,翻阅资料勘查现场,追溯管道来由,终于找到跑水原因。原来,为防止地下通道积水,安装了防汛排水泵,由于气温回升积冰融化成水,触发自动抽水程序运行,但因连接的排水管道出现破裂,导致抽排积水渗漏涌进地下通道。经过施工人员关停泵具修复管道消除隐患,保障了设施运行恢复正常状态。
采写 张启亮 供图 监督科 编辑 张李平 审核 晓兵
来源 太原城管指挥中心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