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市开展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 (记者 贺凯 刘畅 通讯员 任治森 徐济炳) 1月18日,安宁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活动以“更好地发挥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为主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少年代表和基层团干代表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广泛深入讨论、踊跃发言。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就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青年在社区治理中应发挥的作用进行阐述,并提出建立由群众点单,团组织发单,青年社会组织接单的工作机制的建议。新媒体领域从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提出鼓励自媒体人信息共享,建立新媒体矩阵,助力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在云端上传播安宁青年声音,讲好安宁青年故事的建议。基层团干代表和其他青年代表都结合自身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能职责,整理带有共性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议案、提案反映给党委政府,反映青年呼声,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面对面”活动,安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夏荣生表示,“要凝聚青年力量,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各个方面,创新思路模式,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有效路径,加强领导保障,切实形成社会治理的协同参与。”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履行职责,反映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一项重要举措,此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青少年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通过建议和提案的形式落到实处,切实解决青少年在学校、工作、生活等方面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安宁团市委先后围绕“电子商务和快递行业”“青年创业创新工作”“预防和遏制校园暴力”等热点问题,通过“面对面”活动,及时把青年的利益诉求反映给党委、政府,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涉及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