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苹果也要搞折叠手机?

主政者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周一(1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GDP年率增长2.3%。国家统计局称,2020年中国国民经济稳定恢复 主要目标完成好于预期。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于预期。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384255亿元,增长2.6%;第三产业增加值553977亿元,增长2.1%。
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566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5695亿元,增长4.4%。
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981亿元,比上年下降3.9%。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52566亿元,下降4.1%。
苹果也要搞折叠手机? 
苹果已经开发出可折叠屏幕的原型机进行内部测试,但尚未确定推出可折叠iPhone的具体计划。据一位知情人士说,研发工作还没有扩展到显示屏之外,这意味着苹果的实验室里还没有完整的手机原型机。
与三星、华为等公司推出的其他产品一样,可折叠的iPhone将使苹果能够生产屏幕更大、更便携的设备。苹果公司在内部讨论了多种可折叠屏幕尺寸,其中一款可折叠屏幕的展开尺寸与iPhone 12 Pro Max的6.7英寸屏幕类似。目前的可折叠手机展开有6到8英寸的屏幕。
正在测试的苹果可折叠屏幕和三星(Samsung)的屏幕一样,都有一个几乎看不见的铰链,电子设备安装在显示屏后面。包括微软(Microsoft Corp.)在内的其他公司最近也推出了带有可视铰链的设备,铰链将两块不同的面板分开。
但鉴于2020年对iPhone的改进,包括5G和新设计,苹果不打算对今年的iPhone产品线进行重大调整。在苹果公司内部,工程师们认为下一代iphone是该设备的另一个“S”版本,这个术语通常用于对新iphone进行轻微升级。
尽管总体变化不大,但苹果仍在测试2021年的一项关键升级:屏幕指纹识别器。这将为用户提供一种新的解锁iPhone的方法,而不仅仅是密码和面部识别。随着2017年iPhone X的发布,苹果开始放弃指纹传感器,但为苹果提供5G调制解调器的高通公司(Qualcomm Inc.)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一款更快的屏幕指纹传感器。
这一功能在用户戴着口罩的环境中会很方便,因为口罩往往与面部识别不兼容。对某些用户来说,屏幕上的指纹识别器也可能比Face ID更快。不过,苹果不会移除Face ID,因为它在增强现实和相机功能方面仍然很有用。
【中国股市】
中国上证综指1月18日(周一)收盘上涨29.85点,涨幅:0.84%,报3596.22点;
中国深证成指1月18日(周一)收盘上涨237.57点,涨幅:1.58%,报15269.27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1月18日(周一)收盘上涨60.44点,涨幅:1.11%,报5518.52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1月18日(周一)收盘上涨59.26点,涨幅:1.92%,报3149.2点。
图片
图片
【国家统计局回应2020年消费负增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过去一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全年看仍然是负增长,但是三四季度已经转正,特别是四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达到了4.6%,这个速度已经开始接近前几年的正常水平。12月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速略有一点波动,确实也是受到几个地方散发疫情的影响。但是从整个大势来看,我国消费在生产供给不断增强的同时,还是能够发挥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因素。
【石家庄52例确诊详情:含多名小学生】1月17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含多名小学生。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
【济南公安调查涉谎报检测结果机构】河北省邢台市通报承担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涉嫌谎报检测结果的消息后,济南市立即责成公安机关对涉事机构开展全面调查。经调查,涉事企业隶属于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栖霞金矿事故被困22人全部都活着】“22人都在五中段,全部都活着。”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最新消息!10日14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井下。17日下午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钻杆传来井下回应,当晚22时,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由铅坠带着牵引绳,缓缓下放,有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明显感到井下有人拽钢丝绳,30多分钟后,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传回来一张纸条写着:“22人都在五中段,全部都活着。”
【拜登就职典礼在即 美首都严阵以待】美国新一届总统就职典礼将于1月20日举行。连日来,华盛顿特区中心地带的安保措施日趋严密。截至17日,约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抵达华盛顿特区。
【拜登据称将提名Gary Gensler出任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主席】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前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Gary Gensler将被提名领导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联邦贸易委员会成员Rohit Chopra将被提名领导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特朗普政府任期最后“挣扎”,称将停止英特尔等向华为供货许可】据外媒18日报道,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上周五在一封邮件中表示,美国商务部已发布了“否决多个对华为出口许可申请,并取消此前发放的至少一个出口许可的意向”。据悉,特朗普政府通知包括芯片生产商英特尔(Intel)在内的数家华为供应商,称将撤销部分对华为销售产品的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其他几十个向该公司供货的申请。
【洪都拉斯移民冲破边境涌向美国】据RT报道,由数千名洪都拉斯人组成的移民队伍乘坐“大篷车”出发,离开洪都拉斯向危地马拉前进,未来他们希望可以入境墨西哥进而移民美国。目前,有大批移民一路狂奔冲破了危地马拉边境屏障,继续向美国前进。移民的大规模迁徙,引发沿途各国对于疫情传播风险的担忧。危地马拉政府已宣布7个省进入紧急状态,而墨西哥也在其南部边境部署士兵,阻止移民越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