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速览|北京一食品公司男厕发现阳性 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ne新闻阅读ws
舆情速览
ne新闻阅读ws
舆情速览
食品
NEWS
北京一食品公司男厕发现阳性 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月17日,北京瑞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7日,在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过程中,共检测环境样本112件,其中1件在公共卫生间男厕所地面涂抹标本中,核酸检测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浙江遂昌发现1份阳性进口冷冻带鱼
1月15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对进口冷链食品日常监测中,检出该县罗氏水产店售卖的、自印度进口的1份冻带鱼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遂昌县第一时间向涉事产品相关的衢州、松阳、龙泉、莲都等地通报协查。各地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北京日报客户端
江苏省南京市一进口货物内包装核酸阳性 涉疫货物已封存
1月14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某企业对进口货物开展常态化检测,发现一进口货物内包装样本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批进口货物从上海入境,市、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并全面开展处置措施。
————新京报网
药品
NEWS
甘肃省开展全环节督导检查保障疫苗药品质量安全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派出4个督导组对全省疫苗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药品监管部门疫苗药品安全管理、配合做好疫苗预防接种、疫苗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全力保障甘肃省疫苗药品质量安全。
——新甘肃客户端
湖南省医械编码落地涉21个大品种
近日,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湖南省第一批实施单位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工作,唯一性标识将成为医疗器械的“电子身份证”,贯穿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的各环节,助推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
——微信公众号“众成医械”
辉瑞ALK抑制剂获批扩展适应症
近日,辉瑞公司宣布,FDA批准Xalkori(crizotinib)扩展适应症,用于治疗ALK阳性的系统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LCL)儿童和青少年患者。这些患者属于复发/难治性患者。据介绍,Xalkori是一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治疗ALK阳性和ROS1阳性非小细胞肺癌。
——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