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绿瘦、美的等企业推新春大礼包

连日来,国家卫健委和多个省份纷纷发声,倡议在工作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
发红包,给补贴,发消费券,还有免费流量和门票、免费乘坐公交车等福利,甚至还有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
图片
福建省泉州市出台八条措施鼓励就地过年,对2月11日至17日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凭个人身份证、“泉工惠”职工服务卡、闽政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审核确认后按每人200元标准网上申领新年红包。
浙江省台州市各级政府将重点给部分企业发放留台州过年外来员工新春红包予以支持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为380元/人和280元/人两个档次。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打造了四重“春节礼包”,其中包括500元“现金红包”。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将对在建工地春节期间留吴员工发放每人1000元的红包。
除了新年红包,还有各种补助、补贴。
福建厦门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宝太生物宣布拿出3000万元+红包,奖励慰问员工“留厦”,人均5000元。
浙江天派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明确,春节期间选择留厂过节的,从农历十二月二十七至正月初七,除能拿到平常2-3倍的工资,还可以享受公司食堂免费就餐;选择年三十和初一值班的员工可以每天额外享受1000元补贴。
一些地方还提供春节消费券、免费门票、免费流量、免费乘坐公交车等福利,甚至还有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
福建泉州,当地对企业取得专项能力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给予500—3000元不等的补贴。对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经审核确认后按每人200元标准网上申领新年红包;对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困难家庭的企业职工每户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1000元。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鼓励员工春节留秀,企业在1月27日至2月19日期间组织持续生产的,给予其留在秀洲的外来员工租房补贴,每人300元;1月27日至2月14日期间,企业外来员工留在秀洲且符合积分入学申请条件的,其在2021年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时,在原积分结果基础上一次性加5分(父母双方可单独计分)。
“妈,今年过年我不回湖南了,公司给我们安排了很多福利,除了我自己的一日三餐免费,公司还免费承包员工家属的一日三餐,期间三倍工资,还会发除夕红包和全勤红包呢。”2020年12月23日,在绿瘦集团发出“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以及建议员工本地过节”的通知后,方雷拿起手机,开心地给家里老人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这个春节不回老家,跟妻子和女儿留在广州这个第二故乡过年了。
图片
早在2020年12月23日,绿瘦就在春节放假通知中倡议员工“留粤过大年”。对于春节期间值班坚守岗位的员工,绿瘦积极为他们制造“年味”,公司食堂特别新增“年味菜品”,除了员工自身的一日三餐被食堂“免费安排”,连同员工家属的一日三餐也免费开放,员工可以携亲眷一起用餐,共聚新春天伦之乐。
美的中山工厂也为员工准备了“留厂礼物”,其中包括:符合条件的一线员工每人可获得1000元留厂奖励,年三十到年初四公司安排有购物专车,多个站点接送;春节免费就餐;年三十到年初三安排有文体活动;每天免费发口罩等。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